情暖半边天!胶州产科优秀护理团队呵护新生命

2018-05-15 17: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产科是生命之花盛开的地方,是妇女姐妹们生活路途的一个驿站,胶州人民医院产科优秀护理团队在这里用爱心托起了无数个新生命!这里活跃着一批技术精湛,素质优良,勤于服务勇于奉献的优秀护理人员。她们把产妇作为护理工作的核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产妇及新生儿的一切需要,用全新的服务理念继续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全心全意为广大的产妇、新生儿服务。

  



  胶州人民医院产科护理人员十分注重自身的素质培养,大家彼此鼓励相互学习,不断加强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由李晓华护士长带领的产科护理团队现有护理人员34人,其中本科学历9人,专科学历19人,中专学历6人,个个都是护理工作中的一把好手。因为深知,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业务技能、全面的专业知识是护士为产妇提供优质服务的保证。

  在专业队伍建设方面,她们始终坚持以人性化服务为中心,优化护理服务模式,深化护理专业内涵,加强理论学习,时常技术比武,营造出浓厚的科内学习氛围,加强护士心理教育,特别是,对待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护士长常抓不懈,按照科内的分层培训计划每周组织业务学习,从核心制度、护理业务查房、专业知识培训、基础护理知识、专业技能操作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使得这个团队的护理技能处于胶州地区领先水平。

  



  



  为了得到产妇朋友们的认可,她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从工作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为产妇朋友们全心全意保驾护航。

  产前护理人员在接诊时,热情接待产妇与孕产妇及时交流,针对不同产妇不同的需求及时解决。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孕妇讲解自然分娩的知识,尤其是进入活跃期的产妇,会有专人陪护,倾听产妇的需要,做到人性化护理,消除孕妇的恐惧感,大大降低了因社会因素带来的剖宫产率。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大量高龄孕妇接踵而来,不但分娩量增加了,高危妊娠孕妇也明显增多。这就给产前的助产士们提出了更严格更高质的要求,她们在李护士长的带领下,不负众望,成功协助医师抢救了不胜枚举的产后出血、子痫前期等重症孕产妇,以及子宫破裂、羊水栓塞等危及生命的罕见病例。为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危倾其所能,为产科医疗质量安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在产后护理方面,她们也有一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优秀队伍,她们接过产前的接力棒,在认真做好各项产后基础护理的同时,专科特色护理工作也开展的如火如荼,为妈妈们尤其新手妈妈进行育儿指导,如拍嗝、抚触、翻身、更换尿布、洗澡等,普及母乳喂养知识,鼓励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传授催奶小知识,进行乳房按摩,会阴擦洗,翻身叩背,母乳喂养指导等。

  



  



  有时,护士为了帮助一位胀奶的产妇解决痛楚,需要弯腰屈背几十分钟;为了抢救一个产后出血的产妇,需要整宿马不停蹄的特级护理;为了一个孱弱的新生患儿,需要付出比妈妈还要细心的观察与护理。这一切,只为了一份无私的追求:母婴健康!

  产后护理人员,一脉传承着老带新的传帮带精神,高资质护师不骄不躁,低资质护士勤于学习,整个科室呈现出一派谨微于科学融洽于人性的服务氛围。她们把理论上的新概念,技术上的新标准很好地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给广大的产妇和新生宝宝带来了莫大的福利。也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层面的广泛好评!

  胶州人民医院产科优秀护理团队在院领导及护理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病区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护理质量零差错,护理服务满意度100%.工作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好评、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产科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胶州市巾帼文明岗”,护士长李晓华获“青岛市十大金牌助产士”等荣誉称号。多次代表医院参加青岛市产科危急重症演练比赛,均取得好成绩。

  产科全体护理人员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和耐心的天使,因为她们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降临,内心总会感到无比开心和喜悦。工作虽然辛苦,有时脏且累,但是付出的汗水总有回报。特别是当她们看到母子平安,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在产科展露微笑,她们都会倍感自豪。

  



  



  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们愿以更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更良好的服务态度,更全面的整体护理服务,落实到产前、产后的每一项工作细节中,让产妇与家属得到最好的护理和感受,把繁忙的工作铺写成一首优美的旋律,让婴儿的啼哭化作其间最美的歌声,为世间奏响一首首动听的生命乐章!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产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