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路设"爱心雨伞墙" 市民自发捐赠16把爱心伞

2018-05-16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 根据天气预报,岛城16日起将迎来降雨天气。半岛记者15日获悉,自本报5月8日报道了公交李沧巴士公司130路公交车上配备爱心伞的消息后,近几天又陆续有市民将家里闲置的雨伞,送到公交车上,以备雨天未带伞的乘客能免费取用。据介绍,自130路公交设立“爱心雨伞墙”以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16把爱心伞,众人的爱心传递让车厢充满了温暖。

  5月14日傍晚,130路公交驾驶员牛强光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线上,18时20分,当车辆行驶到三中站时,一位女市民上车后并没有投币打卡,而是掏出袋子里的两把雨伞递给了牛强光,称自己前几天坐130路公交时正好碰上下雨,驾驶员借给她一把伞,因当时走得匆忙,没记住车牌号。这次是特意来还伞,顺便把家里闲置的雨伞也送来了,以便更多的乘客也能用上爱心伞。女市民说完就下车了,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据了解,在130路公交车上配备雨伞始于去年,刚开始伞都是驾驶员自己准备的,只要遇到下雨天,就会免费借给乘客使用,完全凭自觉归还。大多数乘客过后都归还了雨伞,甚至有的热心乘客还把自家闲置的雨伞也捐献出来。近一年下来,公交车上的爱心雨伞数量不减反增,已经多达40把。为了将市民的爱心延续,前不久,130路公交驾驶员在车上设立了“爱心雨伞墙”,专门放置市民赠送的爱心伞。一旦遇到下雨天气,未带伞的乘客只要需要,可以拿上就走,不用交押金也无需签字。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累计已经收到了16把。“感谢热心市民的无私奉献,虽然只是一把价值并不大的雨伞,但承载了市民的信任,也是对我们公交司机最好的鼓励。”130路公交驾驶员牛强光说,一借一还折射出了市民的文明程度,也说明整个社会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希望市民取用之后,自觉及时归还,将爱心传递下去。另外,如果家中有闲置雨伞,您也可以挂到公交车上,方便更多的乘客应急取用。

  “130路公交车上的爱心雨伞墙,是乘客和驾驶员的爱心传递,我们会一直设立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下一步还争取在更多的公交线路上推广。”公交李沧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侠表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雨伞墙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