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5月16日投用

2018-05-16 10:01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潍坊滨海区白浪河入海口处的“渤海之眼”摩天轮5月16日正式投用。总高度145米的“渤海之眼”摩天轮创下了三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世界上首例编织网格形式摩天轮、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是滨海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

  白浪河大桥摩天轮采用桥梁与摩天轮结合的形式,横跨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

  



  



  摩天轮矗立大桥中央,直径125米,总高度145米,有36个轿厢,每个轿厢能够坐8到10人,运行一周约需30分钟。游客乘坐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可近观白浪河、远眺渤海湾,俯瞰潍坊滨海中央城区城市美景,饱览海河风光。桥下空间还精心准备了五项顶级室内游乐项目,使潍坊滨海白浪河景区成为集交通、观光、旅游、商业和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据悉,“渤海之眼”摩天轮成人票70元/人次,儿童票50元/人次。

  



  



  由于高度惊人,摩天轮的安全性也颇受关注。旅游集团运营部副总监侯玉杰介绍,为了充分保证游客安全,渤海之眼摩天轮设有三套安全保障措施,首先拥有两套市电系统,如果使用中的电路突然停电将自动跳转到另外一套电路继续供电;如果市电停电,景区将启动备用发电机使游客安全返回地面;如果电力正常情况下,操纵系统故障导致摩天轮停转,景区将使用摩天轮两侧的牵引装置拉动摩天轮转动,使游客安全到达地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磊)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天轮 渤海之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