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0岁大叔醉心摄影四季无休 晨起必先出门拍片

2018-05-16 12: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备受青岛老年朋友关注的第二届青岛万怡养老书画摄影大赛,至今已经收到摄影作品近两千幅,数量暂居本次征集各类作品之首,青岛老年群体对于摄影的喜爱可见一斑,家住西海岸新区的朱春明就是其中一位。学习摄影的三年来,朱春明的生活比从前更忙了,为了取景起早贪黑、认真琢磨的劲头,常常连他自己都忘了已是花甲之年的人。

  

摄影作品:海边



  

摄影作品:晨



  今年60岁的朱春明先生是一名摄影“发烧友”,此次参赛作品是名为《海边》和《晨》的两幅风光摄影照,两幅作品都与大海有关,磅礴大气。“我从小生活在海边,青岛大海的魅力,怎么拍都拍不够。”朱春明介绍,《海边》取景于西海岸新区的凤凰岛景区,“当时几艘渔船泊在连三岛附近的海湾,正值初冬小雪天气,渔船、大海、还有岸边的礁石均笼罩在雪色中,我守了很长时间,总觉得缺点什么,直等到海上风起,海浪激荡,顺势按下快门,成就了这副作品。”

  2015年,朱春明开始在西海岸新区老年大学学习摄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摄影,但是没有时间。现在终于有时间系统地学习一下,把兴趣爱好变成一技之长。”

  如今的朱春明,平时一大早起床,把相机、不同型号的镜头、三脚架等摄影装备装进车里,然后开车到凤凰岛风景区取景,拍完照片后再回家吃早饭,开启一天的生活。一年四季,天天坚持如此,特别是夏季,每天四点多,朱春明便已到达取景地点,开始等待大海和天空变幻出适合摄影的层次和色彩。

  “这么美丽的景色就在身边,肯定要用光影去记录下来。”对于朱春明先生来说,摄影不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健康、有意义的生活方式。今年,朱先生还准备与其他摄影爱好者一起,去各地采风,“每天拍片、选片,研究交流拍摄技巧。”朱春明坦言,老年人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可以在退休后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就是他认为的最好的养老方式。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