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钢琴牵扯三家物流公司 出现损坏谁买单?

2018-05-16 13: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从闲鱼App上买了一架钢琴,委托远成快运从青岛运往湖南,直至取件时候才知道是由佳怡物流运输的,中间又由恒邦物流转运。取件时钢琴已经损坏,但物流公司负责人都表示无法进行理赔。

  张女士在闲鱼上从青岛市市北区买了一架钢琴,需要寄往家乡湖南。张女士从网上找到远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并委托他们运输,双方协定5月4日发货。5月1日,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到卖方胡先生家揽件,并收取张女士包装费、快递费共计840元。5月10日,张女士收到快递员的信息,说包裹已经到了。张女士到物流点才发现钢琴已经损坏,不能正常使用。而物流单上写的是恒邦公司,托运方是佳怡物流。张女士最初委托的是远成快运,现在却有三家物流公司牵扯进来,钢琴损坏之后,三方都表示无法理赔。

  卖方胡先生说:“我和张女士说好了,她来找快递公司。5月1日上午,远成物流的快递员就从我家把钢琴拉走了,协商4日发货,但一天都没有物流信息。”5月5日,张先生给快递员打电话,快递员给他另外一个物流单号,张先生说:“这单号跟之前那个不一样啊,”快递员表示,由于距离较远,所以换了一家物流公司。

  远成物流工作人员郝先生说:“我也是经别的物流公司介绍才接的这个货,当时他们没跟我说这是钢琴,就说他们发不了,让我帮忙发一下,我去了一看是钢琴,我们公司有规定不让发钢琴,我这才找了附近的佳怡物流帮忙发货。”郝先生表示,他这边只是帮忙提货,并没有负责货物的运输。

  佳怡物流负责人说:“因为这件货物不是发货人直接与我们公司联系发货的,如果客户对这个货物有异议可以保留异常签收单,我们受理货物是以交接货物时的外包装为交接依据,如果到货发货外包装完好,内部货物毁损,我们有相关的监控视频可以查证,证明操作的规范化,如果确实是运输过程当中操作失误给客户造成损失,我们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她可以拿异常签收单到连锁店向公司提出索赔。”对于转运这件事,工作人员表示,那是他们的合作公司。

  恒邦物流工作人员表示,货物是佳怡公司转给他们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跟佳怡物流联系,再由佳怡公司跟他们公司联系协商理赔的事情。

  记者联系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李律师咨询该事的责任归属问题,李律师说:“客户跟哪个物流公司签订的合同,把钱付给哪个物流公司 ,就该哪个物流公司来负责。即使当时没有签快递单,通过口头约定或用行为表示愿意去履行这个合同也是可以的,上门揽件就表示他愿意履行合约,如果是帮其他公司揽件,他应该出具和其他公司的书面合同或其他证明。在客户事先不知道更换快递公司的情况下,应该追究收钱方所代表的公司的责任。”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徐子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钢琴 物流公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