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勤接连遇奇葩 有司机酒驾玩起"躲猫猫"

2018-05-16 13: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即墨交警查到一位驾驶超载改装大货的司机,车开不走就弃车而逃 ,而胶州湾交警查到一位酒司机,跟民警玩起“躲猫猫”……

  超载被查司机弃车逃跑

  5月10日约19时许,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联合执法人员巡逻至移康路时,发现一辆非法改装加挡板的重型自卸车满载黄沙,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员却继续前行,并在一路口处紧急转弯准备逃跑,由于车辆太大路口太小未能驶入,该驾驶员慌忙地将车辆熄火,锁好门后弃车逃离了现场。执法人员见状,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前来开锁,当开锁人员刚把车门打开时,该驾驶员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经过磅,该车核定质量为31吨,实际拉了 81.62吨,超载163.2% ,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暂扣。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孙某某因超载将被处罚款2000元,记6分;因非法改装将被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

  酒司机玩起“躲猫猫”

  5月8日21时20分,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收费站内广场黑暗处,发现了一辆“躲猫猫”的黑色轿车。这位司机本以为不会被民警察觉,不成想戏剧性地被其他车辆的大灯照射,暴露在了民警的视线中。

  执勤民警急忙上前查看,驾驶员施某主动将车门打开,向民警承认错误:“警察同志我错了,我开车回家走错了路,因为累了,就在服务区喝了一瓶啤酒解解乏。你们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我没意见。”民警按规定对施某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显示为48mg/100ml。依据相关规定,施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面包车塞进十几人

  5月8日下午3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尚德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超员的嫌疑。执勤民警立即让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核实,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11人,超员20%以上。

  执勤民警根据交通法律法规与典型案例,对驾乘人员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同时,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刘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