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锤子新品发布会昨晚召开 斗鱼直播赋能品牌实现1+1>2

2018-05-16 13:58   来源: 游戏多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各家手机品牌的发布会也逐渐提上了日程。作为产品宣传的途径之一,如何使发布会上的新品宣传及卖点让更多潜在受众知晓,各家手机厂商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直播这一渠道。而于5月15日在鸟巢召开的锤子手机发布会也拉开了今年手机行业新品竞争的大幕,除了来到现场的三万余名观众之外,还有超过百万粉丝在斗鱼直播围观了此次新品发布会。

  



  而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直播平台,这已经不是斗鱼第一次进行类似的合作,直播平台频繁跨界,与品牌手机合作,引发业界内外高度关注,这是斗鱼TV多元化布局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手机品牌营销一种新模式。

  你方唱罢我登场 上斗鱼了解品牌一手资讯

  2015年苹果新品发布会,斗鱼直播平台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出席,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国内果粉在第一时间了解最全面、最流畅、最有深度的发布会动态。果粉们对这种直播+新品发布的模式表示了欢迎,并期待以后更多的合作。

  丰富的经验是斗鱼直播平台完美呈现发布会实时动态的重要因素。除了苹果之外,斗鱼还与三星、小米、魅族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合作,对其新品发布会等品宣活动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合作共赢 斗鱼开启跨界营销新模式

  据艾瑞咨询分析显示,中国游戏直播市场正处于飞速上升阶段, 2018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超过2亿人,在已经过去的2017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52亿元。经过初创期与沉淀期的积累,国内游戏直播市场将迎来大规模爆发期。而天生对新鲜事物极为敏感,崇尚个性化服务的年轻族群,将会是直播市场的主力人群。业界相关资深人士表示:“仅仅是游戏直播,就有如此市场巨大的市场规模,若是算上户外、御宅、体育、音乐、综艺等其他领域,国内直播市场的前景实在无法估量!”

  



  对于各大手机品牌而言,年轻一族是不容忽视的核心消费人群。根据IDC调查显示,从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来看,小米的市场占有率为13.7%;苹果的市场占有率14.7%。调查报告显示:购买苹果、三星、小米等品牌手机的人群中,18—30岁的年轻人占有相当高的比例。专家认为,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不断提升,以及大众审美的新变化,以年轻白领为首的新一代消费者成为苹果、三星、小米等手机的最大顾客群。

  面对深受年轻人青睐,拥有无限市场潜力的直播平台,对年轻人市场有着巨大需求的手机商们自然不会错过。

  作为国内第一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坐拥数千万年轻观众。这也是苹果、三星、小米等知名手机品牌频邀斗鱼助阵的关键所在。此外,在游戏之外的御宅、音乐、体育、户外等多元化发展,也是品牌手机商选择斗鱼的重要原因,他们可以获取更丰富的客群资源。

  



  品牌手机借助斗鱼,可以迅速将新品形象扩散至年轻消费群,在年轻人心中有效地树立正面、积极的品牌形象,并通过斗鱼的受众群进行多次有效传播。“这种效果就算是投入重金做广告,也未必能达到。”相关分析人士直言。该人士还表示,在与品牌手机的合作过程中,斗鱼也受益匪浅,“借助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的知名度,斗鱼的品牌形象也会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加稳固其行业老大的地位。这将是合作共赢的跨界营销新模式。”

  直播行业的下一个产业爆发点,应当来源于商业模式的突破。斗鱼与品牌手机商的跨界合作,无论是运营、宣传领域,还是商业新模式的尝试,都值得业界同仁探讨。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罗永浩 斗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