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外医院请来了国家级名医团队 轮流出诊手术

2018-05-17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汉忠教授在青岛做手术。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 在去年公布的全国医院排名中,北京协和医院继续保持综合医院排名第一。这家闻名全国、享誉世界的百年老院,至今人气爆棚。名院出名医,这里集纳了全国最顶级、最优质、最高端,被称为中国“五星级”的医疗资源,知名专家一号难求,预约排队等待半年之久的现象极为普遍。有些患者为了来这里求医,不惜千里迢迢从四面八方赶来。

  可是,你相信吗?为了造福一方百姓,青岛阜外医院竟把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请到了家门口。去年9月24日,全国首家协和医生工作院——北京协和医生青岛工作院正式落户岛城。当天10余位协和专家集体义诊,300余名山东半岛市民“尝鲜”。

  北京协和医院是中国医学殿堂。现如今,医院仍然是一清早门诊号就挂没了,仍然有一些协和人,保留着精英的自律,选择对病人最实惠的方案,仍然尽己所能维护着医患交流的正面形象。李汉忠、刘跃武、郑月宏、曹冬焱、李书纲、赖兴建、关竞红等专家都赫赫有名。而青岛阜外医院大外科主任兼泌尿外科主任彭国辉正是李汉忠的博士生。这也是青岛阜外医院和北京协和医生团队的渊源所在。

  “我跟随北京协和医院大外科主任李汉忠教授在北京读博士期间,经常遇到咱们青岛的老百姓,为了看病,他们不得不青岛北京两地来回奔波,吃住行都非常不便,成本还很高。”彭国辉目睹这一切,心想:如果把协和医院的医生引进青岛,是不是就免去了患者的奔波之苦,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呢?

  这一想法得到医院和其上级青岛港集团的大力支持。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逄金华认为引进全国一流的优质医疗资源落户青岛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如果能办成,必将极大解决半岛地区的看病就医特别是复杂疑难病症的救治问题。随着青岛与北京双方反复沟通,积极推进,想法渐渐变成了现实。

  2017年9月24日,首批10余位北京协和外科医生集体亮相岛城,他们组成庞大的义诊团,为地方百姓带来福音。当天,300余名半岛地区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国家级专家高端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面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博学多能的专家,许多患者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也为霸气的青岛阜外医院出的“大招儿”点赞。

  青岛阜外医院不断与北京协和医生团队协商,致力于增加专业数量,扩大团队规模。今年4月份,工作院又新增乳腺外科、妇科两大专业。截至目前,已形成涵盖泌尿外科、骨科、普外科、血管外科、超声科、乳腺外科、妇科等专业20余位北京协和医院知名专家的阵容,团队还在持续扩容中。

  工作院成立半年多来,北京专家利用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轮流来青岛坐诊,挂号费按照青岛本地标准收取,大大低于北京的价格。如果遇到疑难复杂的病例,还安排时间为其手术。据统计,工作院共诊疗2000余人次,完成300多例手术。协和医生凭借过硬的技术,突破难关、化险为夷,手术全部取得成功。现如今,看心脏来青岛阜外、看外科也来青岛阜外的声誉远播,全国顶尖的医学大咖带着一腔热忱服务一方百姓,青岛阜外医院必将发挥最大效能,把优质做到极致。 

  北京协和医生团队长期在青出诊、手术,有相关需求的患者可拨打电话82989932、82989511咨询。也可扫码关注青岛阜外医院微信公众号qdfwyy,提前预约挂号。查看最新出诊(手术)安排,请关注本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预约平台”—“北京协和出诊信息”或“就诊指南”—“协和专家出诊信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