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四月新房价格涨幅回落 楼市或进盘整期

2018-05-17 12: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数据显示,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3.1% ,均较3月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相对坚挺。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保持稳定

  根据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指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3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3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3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3月回落0.3个百分点。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3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3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青岛:二手房指数环比涨幅超新房

  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4月份环比涨幅为0.1%,较3月回落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为3.1%,较3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青岛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90~144㎡环比上涨0.3%;144㎡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上涨0.2%。

  与新建商品住宅相比,青岛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相对坚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4月份,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涨幅较前一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7% ,与3月持平。

  从二手房面积分类来看,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涨幅为1.4% ;90到144㎡涨幅为1.3% ;144㎡以上大户型涨幅为0.9%。

  业内分析:楼市或进入盘整期

  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93.75万㎡ ,环比上涨12% ,同比下降38% ;成交量为195.24万㎡ ,环比上涨17% ,同比下降2%。

  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在4月份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后,从市场反应看,短期内热度依然不减。由于供不应求情况依旧存在,加之对于城市未来发展的利好预期 ,价格仍然继续小幅上涨。同时,占据价格和发展空间双重优势的近郊区,仍为成交热点,置业外围扩散态势延续。即使成交量下滑,出现价格下降的可能性却不大,楼市可能会出现较长的横盘整理。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