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海绵城市建设亮点多 宣讲进校园小志愿者树理念

2018-05-17 15: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7日消息 为助力美丽青岛建设,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广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2018年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开展“海绵城市理念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5月16日,“海绵城市校园宣讲季”在沧口学校举办现场宣讲活动,百余名学生现场学习海绵城市相关知识,参与透水实验。

  

专家现场讲解海绵城市相关知识



  青少年是时代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通过对青少年的科普宣传海绵知识,使其对海绵城市理念有正确的认识,保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长远发展。宣讲活动中,海绵城市专家向学生介绍了海绵城市概念及青岛建设海绵城市的必要性。向学生展示沧口学校海绵化改造项目是如何从现状基底条件出发,采用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湿塘、蓄水池、雨水罐、雨水收集池、雨落管断接、透水铺装、植草沟等低影响开发措施进行了改造,并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问解答。

  

学生参与透水实验



  结合沧口学校海绵改造项目,海绵城市专家进行了建筑、铺装、绿植都怎样与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联的现场科普教学,学生们参与透水砖演示互动试验结束后,给学生分发了“青岛海绵城市宣传小小志愿者” 纪念章,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海绵城市”主题作文竞赛。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海绵城市推进处负责人辛克刚介绍,海绵城市建设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工程,更是理念的推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海绵城市的理念为指引,循序渐进,对城市生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有很大裨益。李沧区是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区,学生又是未来的城市建设者,从小树立理念,对于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市海绵城市推进处会同李沧区海绵办、市教育部门等将陆续在全市中小学推进海绵城市理念宣讲活动。除此之外,依托多种宣传窗口,立足机关、社区、校园、企业等,将开展更多的理念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海绵城市,树立可持持续发展理念。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