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下时代的世界符号 高新北崛起空港都市

2018-05-17 17:0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中国版图上,有一支不容忽视的经济力量,他们分布在大型空港周围,伴随着飞机的起落,衍生出大量人才、商业、物流、财富的聚合裂变,万千资源由此开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上开合涌动。

  

示意图



  追溯到20世纪欧洲的空港城市,从1959年全球第一个空港经济区爱尔兰香农国际航空港自由贸易区诞生,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在中国,目前已有包括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在内,共规划了58个临空经济区。在全球化背景下,以空港城市为战略支点发展的外向型经济正在起势,而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临空商务区的渴求也日益紧迫。

  

胶东国际机场 效果图



  高新北崛起空港都市,对标世界三大空港经济区

  纵观世界上的空港经济区,在欧洲,有商业界的神经中枢——史基浦航空大都市,堪称世界航空城建设的典范;在中东,有东西方的连接者——迪拜世界中心航空城,阿联酋把迪拜定位为“东西方的连接者”,将民航业视为国家的重要战略;在东方,有拥抱未来的城市——仁川航空城,韩国依托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建立自由经济区,从而使得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正逐渐从过去的航空、物流枢纽成长为韩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示意图



  纵横世界,捭阖未来。在中国,黄海之滨,胶州湾畔,胶东国际4F机场,在城市发展战略的麾下,将崛起成为新一代的空港都市,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空港“聚宝盆”效应。

  引擎中国经济,撬动世界发展

  梳理胶东国际机场规划的时间轴,我们可以看到,临空经济示范区以2016-2020为近期目标,在实现机场全面营运的同时,示范区框架初步构建,人口规模达到20万。、

  

示意图



      2021—2025年为远期目标,届时示范区功能基本完备,营商环境与国际全面接轨。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成,航空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50万吨,人口规模30万,对区域发展有显著带动辐射作用的生态智慧型空港城初步形成。

  



  全新的时代,胶东国际机场将借助国家战略顶层设计优势,成为亚太地区交通、商贸、经济新中心,引擎中国的同时撬动全球化经济发展,定义青岛城市价值新格局。

  助力新国门特色小镇,多元化综合性升级

  新机场建成后,受益最大的空港经济区将发生怎样的变化?特色空港小镇——李哥庄小镇将为区域腾飞的发展带来最好的答案。

  

李哥庄小镇 实景图



  在空港的语境下,李哥庄镇未来定位为临空生态智慧小城市,立足大青岛,对接大机场,依托大沽河,以临空高端服务,传统升级制造业(帽艺),科技新兴,生态休闲旅游为主导产业。李哥庄镇借此实现产业转型,逐步向空港商务、总部经济、酒店服务、生态旅游等产业转型等等。 

  借势空港新国门澎湃前景,勾勒时代诗意优居

  借势青岛新机场新国门的澎湃前景,中国别墅大师龙湖,用25载别墅经验,结合空港区域产业定位、城市向北发展趋势、区域功能肌理于一体的考虑,以别墅产品TOP“原著系”——龙湖·璟宸原著,勾勒出时代的诗意优居。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一个宜居小镇到国际空港城市的迭代,龙湖·璟宸原著,用理解城市气质的五维绿意与极致别墅空间来致敬。从地域文脉中来,溶解到城市气质中去,龙湖·璟宸原著,师法八大关闻香识路,移步异景的百年城市风骨,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十九景”的全龄乐活社区。匠造诗意栖居空间,阳光南向规制,南向阔绰庭院,浪漫星光露台,意趣负一层地下室,营造起三代同堂的幸福墅居。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