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职工为贫困生捐款 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参与

2018-05-18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宋晓蕊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17日下午,在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洛阳路停车场内发生暖心一幕:郑州路第二小学一群三、四年级的小学生,来此体验文明出行、乘车安全活动时,看到公交职工正在为菏泽地区的贫困学生捐款,也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投入了捐款箱,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据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青团青岛市委和共青团菏泽市委日前联合开展了“东西协作共促发展”青岛·菏泽青春扶贫结对帮扶活动,青岛公交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青岛市委的号召,发起“青春扶贫 爱心伴您同行”助学捐款行动,向全集团青年发出为青菏助学基金捐出10元钱的倡议。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5月17日下午,青岛公交2路线“全国青年文明号”868号车率先组织捐款,号召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帮助菏泽学生,来自市北巴士各单位的青年职工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排队乘车的市民也纷纷加入到了捐款队伍当中,78岁的市民张大爷经常在金坛路乘坐2路汽车,他也加入到了捐款的队伍中,捐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10元钱。

  当捐款活动在市北巴士洛阳路公交场站举行时,郑州路第二小学三、四年级的十多名学生看到捐款箱后,也纷纷向菏泽的贫困学生们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青岛公交集团团委书记陈改介绍,5月17日捐款第一天就已经有3500余名青年职工参与捐款,捐款总额已达45000余元。捐款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21日,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菏泽困难小学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职工 捐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