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女子总感觉天旋地转 原来是"耳石症"作怪

2018-05-18 22: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8日消息 近日,家住北关的崔女士最近遇到了闹心的事,弄得全家人跟着一起非常紧张。平常很随意的动作,如躺下休息、或转头的一瞬间,崔女士会突然感到剧烈眩晕,直觉得眼前天旋地转,上下翻飞,要不是急忙蹲下来或抓住了身边的东西,好几次差点就踉跄摔倒。同时,她还感到一阵恶心,呕吐,脸色发白。大约经过数秒或十几秒后,又恢复了正常,好手好脚的,没有任何改变。但是,在不知何时的不经意身体活动之间,那种剧烈眩晕又会突然袭来。如此已经好几天了,崔阿姨被折磨得寝食不宁,只敢身体僵直地坐在沙发上,连躺下睡觉都不敢,情绪也变得非常焦躁。最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胡日光主任经过询问病情、查看检验报告,在排除了颈椎病、高血压等疾病后,最终诊断其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疾病,或者叫做“耳石症”,建议崔女士通过眩晕治疗仪进行复位治疗。

  



  在眩晕治疗设备上,通过调整头部方位和重力作用原理,将耳石沿着管腔排出了半规管,避免其再次撞击毛细胞。经过不到十几分钟的复位治疗,当胡主任让崔女士转头试试看时,崔女士先是小心翼翼地转了转头,那令人恐慌的眩晕没有出现,随后,她大胆地左右活动头部,依然没有出现眩晕。没有吃药没有打针,困扰崔阿姨数日的顽疾居然被治好了。崔阿姨忍不住高兴地说:“真是太神奇了,医生谢谢你,我终于又敢自由走动了!”

  记者了解到,胶州中心医院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眩晕诊疗系统,更加全面、科学、专业地对患者进行评估、诊断、治疗和分诊,对不同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患者不用重复检查,花最少的钱就能做出最准确的诊断和最有效的治疗。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香 宋晓玲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女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