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青岛市先凉后热仍有雨 目前雨水充足(图)

2018-05-20 11: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5月19日,市区沿海一线雾气弥漫,并有平流雾的景象,不少游客在三浴沙滩上欣赏景色。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的降雨天很常见,一周出现一次都是少的,本周还出现了三次过程。据专家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1.4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2.2毫米。而降雨的情况,在下周还有,据预报称,22日前后有小雨,此外,22日到24日,北风转西南风风力较大。

  据了解,15日早晨至16日夜间,岛城出现了雷雨和阵雨天气。本次过程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38.1毫米(大雨),其中市区39.6毫米、黄岛最大是63.4毫米。据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1.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6.9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2.2毫米。就5月份来看,降雨也是偏多的,5月以来(至16日),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4.7毫米,各区市在41.1(崂山)~87.2(黄岛)毫米之间,比常年同期偏多8.9(崂山)~46.2(黄岛)毫米。

  此外,岛城现在海水的温度还比较低,刮南风的时候容易出现海雾,再加上雨后空气湿度大,所以沿海一带雾气弥漫。

  下周会有一个小满节气,代表着一个怎样的天气节点呢?据王建林介绍,小满是一个和农事密切相关的节气,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期,天气上要防范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冰雹的袭击。对于我们青岛的冬小麦来说,小满期间正是特别需水关键期,目前青岛的雨水充足对小麦生长非常有利。

  未来一周,青岛的天气怎么样?王建林介绍,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22日前后有小雨,周末沿海有时有雾,南风为主短时北风。22日到24日,北风转西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而下周气温则是前低后高,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4℃~16℃,内陆地区最低8℃~17℃,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8℃~21℃,内陆地区最高17℃~31℃。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