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支队伍技艺比拼 "机器人奥运会"在青上演

2018-05-21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 垃圾回收机器人亲子竞赛、APRC极圈创客大赛、机器人墨攻挑战赛、机器人障碍竞赛、机器人投掷大赛、无人机竞赛、创意编程竞赛……5月20日,2018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山东赛区选拔赛暨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活动在即墨区埠惜路211号隆重开幕。

  现场近百支队伍技艺大比拼,玩转3D打印机器人。小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思维敏捷,通过与机器人的完美互动,奉献了一场精彩炫目的“机器人奥运会”,让现场所有人为之喝彩。赛事组织者表示,此次大赛以机器人创新为突破口,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旨在培养树立科学态度、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创新精神。

  据介绍,2018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山东赛区选拔赛共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共有20多项机器人竞赛项目。此外,各参赛队还可自主进行机器人的外观设计,并通过3D打印机完成实际打印。同学们在比赛中放飞梦想,体验3D打印机器人带来的乐趣。近年来,随着机器人知识的普及与活动的广泛开展,机器人大赛已经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