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要建设省会产业高地 21个特色园区"筑巢引凤"

2018-05-21 08:5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济南市章丘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101家企业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本次签约是章丘区委、区政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6个园区已开工建设,个个打造精品工程

  2017年以来,按照“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要求和“同步规划、分期实施、强力推进”的工作原则,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21个特色产业园区将形成产业集聚,明确各功能区的产业定位,解决“项目随意落”的问题;实施产业招商,明确招商引资方向,解决“招商盲目性”的问题;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定位明确、配套完善、产业聚集的专业园区,解决“腾退项目没处落”的问题,承接济南及章丘的产业转移。

  为了将21个产业园区打造成精品工程,章丘区实施多方面举措。高起点规划,聘请中国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等国内一流设计单位,结合章丘城市总体规划,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的要求,体现系统性、超前性和可操作性,综合考虑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和交通因素,力争把每个园区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为了满足企业需求,章丘区加速度建设,通过区级领导分包、定期调度督查等措施,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对特色园区建设进行强力推动。截至目前,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生物医药孵化园、济东智造新城、凤凰山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6个园区已经开工建设。

  产、园、城融合,建设省会产业高地

  特色产业园区的建设按照“社会化融资建设、市场化招商运营、专业化管理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国开公司的体制优势,借鉴联东U谷、华夏幸福等国内一流园区运营商经验,与有实力、有品牌、有信誉的央企、国企进行合作开发建设,确保“资金有保障、招商有载体、管理有效益、服务有水平”。

  章丘区出台了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尤其在配套服务上下足工夫,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将打好手中的技术牌,在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建设技术全球领先、规模世界第一的肿瘤免疫细胞生物制品生产中心。”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免疫细胞治疗和康复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泰和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配套方面,章丘区学习苏州、深圳等先进园区管理模式,实现产、园、城三者融合,工业先行,服务业跟进,为入园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服务方面,坚持政府让利,以最优惠的价格、最实惠的管理、最贴心的服务,给予企业最大程度上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城市经济发展的“注”坚定不移地押在了“企业”身上,把新旧动能转换的“点”发力在了特色园区建设上,力争建设省会产业高地。

  同时,对于企业搬迁后腾出的新空间,章丘区将依据城市功能需要,宜农则农,宜绿则绿,宜商则商,宜居则居,培育符合省会城市群CAZ要求的高端业态、生态空间,相关收益将按政策反哺企业,投向园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晓 石剑芳)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