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建6449个联系点提供一对一服务

2018-05-21 13: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青岛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结合走访活动对外商投资企业开展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大走访,青岛已累计为外资企业解决问题294个,促进41家企业增资6.5亿美元。同时,青岛建立结果反馈机制,面向全部外资企业进行走访活动满意度调查,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办结有评价。

  《青岛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日前发布,进一步优化外资企业服务环境。创新建设涵盖市 、各区(市)、街道(镇)及经济园区、外资企业4个层级的四级联动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四级”企业联系点6449个 ,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外商投资企业身边。

  与之伴随的是服务内容更加细致入微。青岛率先建立“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为每个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一对一”大使服务。

  这一创新制度卓有成效,目前已协助解决了固恩治工程、安普泰科、曼福、华润燃气查、丽可医疗器械、京信电子等263家外资企业的300多个问题。

  此外,青岛深化外商投资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按照商务部要求,年内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做好外商投资审批和备案工作,严格甄别审批和备案事项,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审批管理制度,推动进一步下放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权限,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加强外商投资事中事后监管。

  今后,青岛还将探索建立外资企业投诉协调处理机制,跟踪解决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研究制定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免费代办证照、家政服务人员培训等服务。

  连续多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称号的青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工作,永远在路上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