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服务岗亭服务时间调整 便民服务升级

2018-05-22 10: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临近上合青岛峰会 ,加上岛城进入旅游季节,设置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除了服务时间从9:00至16:30调整至9:00至17:00外,服务也由简单的指引导、爱心伞借用、特需候车升级至包含零钱兑换、失物招领、急救药品提供、应急充电宝等10余个项目,预计每天服务外地游客及市民1500多人次。

  “五四广场到马路对面坐210路,然后换乘地铁3号线”、极地海洋世界可以到前面坐309路然后再坐11路”、“市立医院旁边366路就到”……由于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就设立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门口,距离10米就是公交车站,每天最多的求助便是问路。游玩的问景点,就医的问医院,出差的找酒店,最多时一个小时就有40个人来求助,车站的志愿者们几乎没有停下休息的时候,不厌其烦解答各种问询。

  志愿者陈美佳告诉记者,一天下来光问路的游客就要超过600人,为了更快更准确地提供准确路线,他们将车站周边所有公交线路的站点“死记硬背”了一番,又把各景点、医院等常被问到的地点进行整理,甚至连乘坐出租车大约花费多少都列了出来。遇到实在不知道的地点,志愿者们也会用手机地图导航后再告知,绝不会用“不知道”来敷衍。

  除了指引导向,由于志愿服务岗亭旁就是公交车站,不少外地游客没有琴岛通卡或者零钱,志愿者们从车站借出大量一元、五元的纸币,专门给乘客兑换零钱;一些晕车的市民经常询问附近哪里有药店能买晕车药,志愿服务岗亭中的便民服务箱中买了创可贴、云南白药、藿香正气水等放在便民服务箱中;碰上下雨天,李秀还要将服务亭中的雨伞以及一次性雨衣借给市民……包括轮椅、针线包、地图、充电宝等,服务岗亭中包括10多项便民服务,其中有很多东西都是志愿者的或者自费买来的。

  近期岛城入夏气温升高,考虑天气热一些老人儿童在室外等公交车太辛苦,志愿服务岗厅又变身成为候车亭,一些老人儿童孕妇等特需群体可以进入候车。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为外地游客提供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岗亭调整了服务时间,由原先的16:40结束延迟至17:00,同时计划实行夏季时刻表进一步将服务时间调整至18:00。在服务内容上,除了继续增加爱心基金申领 、物品寄存等服务外,这里还将成为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的集中发放地,志愿者借助车站的人流优势将文明礼仪手册发放给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