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调入山东省长江水量达到30亿立方米

2018-05-22 10:3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2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局获悉,今天上午9时许,南水北调工程调入山东省长江水总量达到30亿立方米。南水北调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来,已完成4个年度调水计划,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调水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正在实施2017~2018年度调水工作。计划5月底完成调长江水入山东省10.88亿立方米年度任务。南水北调工程自通水以来,调水量逐年递增,工程效益日益显现,本年度调入我省水量首次突破10亿立方米,是历年之最,通水以来调入我省总量将超过30亿立方米,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南水北调工程从江苏省扬州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利用京杭运河及其平行的河道调水,通过13级泵站逐级提水进入东平湖,之后分为两路,一路向北为聊城市和德州市供水,一路向东为济南、滨州、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等市供水。

  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吕洪勇 范万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水北调 长江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