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信纳弟子独树一帜的美声发声教学法青岛吹响“集合号”

2018-05-24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声发声法是世界公认最科学,最适合歌唱训练的,但即使是专业教师也难以掌握其精髓,普通大众更是渴望而不可及。王信纳先生是中国著名美声歌剧艺术专家,曾任中央歌剧院首席男高音20年,从事职业演唱40年,教学研究50年。其弟子淳于金章先生在此基础上,历时18年完成了28万字的《美声发声方法教与学手记》,被中央音乐学院买断版权,出版发行。

  发声是技术,歌唱是艺术,没有技术,艺术则是空谈。据介绍,本活动以传承和推广淳于金章老师所学习、研究并总结创立的“王信纳美声发声教学法”及其“发声训练四步法”为宗旨。通过淳于老师全国多地的巡讲实践证明,该方法与众不同,独树一帜,通俗易懂、简明实用,十分接地气,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学唱者,现场学习的学员,无不声音明显变化。

  



  



  为更好地推广这一研究成果,促进中国声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使更多的歌唱爱好者学习受益,淳于先生讲于2018年7月22日—27日在青岛举办首期培训班,面向全国的专业教师、学生及广大声乐爱好者、合唱团及唱诗班指挥,着重“美声四步发声法”的教与学实践,使学员充分体验其独特性、实用性与高效性。本次活动将努力体现公益、爱心和奉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王信纳先生有关美声发声技术的核心理论及观点;指导学员在教与学中使用《美声发声教与学手记》;系统讲解,并强化“发声四步法”训练;一对一现场教学, 指导发声、歌唱及汉语语言规范;通过视频,比较、分析国内外歌唱家的声音、位置及不同学派的观点和方法;座谈研讨声乐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

  相关链接与培训流程:

  一、培训时间:7月22日报道,晚聚餐;23--26日正式授课,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7月27日上午总结,汇演,中午聚餐,培训结束。

  二、培训地点:青岛海明威国际商务酒店,正规培训大厅,(四星级,位于青岛市中心,距海边2.5公里)。

  三、集训费用:2280元/人,包括:5天住宿,标准双人间,自由组合,一日三餐,半天海滨观光;:每天上下午各2节课公开课,4天共计16节课(含一对一小课); 课外辅导与交流,每天约4小时,不计时,不收费。

  四、报名时间:2018年5月20日至6月10日,以每人预付300元报名费为准,存留好凭证,余款报到时付清。因避暑季节,旅游城市,客房需提前预定,过期将难以办理。

  承办单位:青岛麦克美高培训学校

  协助单位:王信纳美声发声教学法(中国)推广中心

  支持单位:青岛市音乐家协会

  百姓生活网 区域聚焦频道

  联 系 人: 张玉霞 手机13376488799

  晓  梅 手机13176533929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王信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