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牵手"阿里巴巴" 共同赋能山东经济发展

2018-05-25 18: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5日,大众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举办。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揭牌。

  阿里巴巴集团与大众报业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两大集团,一个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是引领信息革命和技术革命的行业翘楚;一个是诞生在抗战烽火中,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党报集团。双方的牵手,是友好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内容及广告、电商培训、物流业务、云计算、大数据研究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由淘宝大学与齐鲁晚报共同运营,将充分发挥齐鲁晚报在山东地区的媒体影响力和资源统筹协调优势,同时充分挖掘淘宝大学在电子商务培训领域的领军优势,共同致力于山东地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孵化,为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以及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大支持。

  揭牌仪式后,双方共同举办2018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创新论坛。来自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阿里云事业部、蚂蚁金服以及淘宝大学的专家讲师分别就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金融、智慧城市、新零售等话题进行现场分享。山东省经信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地政府机关、企业、教育机构共400余人参与了论坛分享。

  相关链接

  淘宝大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核心培训平台,从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有了12年的历史,12年中,淘宝大学培训出一大批平台上的优秀卖家,组成了今天电商生态中的中坚力量。淘宝大学目前已覆盖了133个国家的近千万用户,拥有认证讲师200余名,为不同阶段的电商从业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学习机会。

  (记者 高寒)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