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 在山东要干这些事!

2018-05-26 11:0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业务负责人张彬介绍,淘宝大学山东分校在制定针对县域电商的人才培养上,首先会帮助政府了解电商发展的趋势和路径,并针对企业、电商从业者及创业者制定课程。

  



  “领导干部在推行地区电商发展的角色非常关键,”张彬介绍,淘宝大学组织专家、讲师萃取了一系列县域电商发展的经验案例,帮助政府形成适合本地县域发展的框架和落地思路。

  有了发展思路,就要靠当地企业具体落地执行,对于这些企业的管理者,“淘大课程体系中的企业电商总裁班,可以让这些老板们懂得商业趋势,带领企业转型发展。”

  再接下来,是对团队员工,特别是电商团队的培养。“课程会非常细化,比如针对美工、线上客服、推广人员都会有专门的培训。这样可以提高整个团队的能力,让他们真正做成事情。”

  淘宝大学还有针对返乡创业或者是当地年轻人的创业辅导。除此之外,淘宝大学还会帮助县域培养一批本地化的讲师,“县域的人才有了,才有可能更好地利用产业资源、渠道,形成发展的良性循环。”

  另外,淘宝大学会针对大型企业设置其定制化课程,根据企业成长路径,打造适合其学习的成长方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王瑞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