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青岛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市区最高25℃

2018-05-27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 进入5月份后,岛城降雨明显增多,本周下过大雨后,5月份降雨量已经超过了90毫米,而2015年~2017年青岛已经连续三年5月份降水少于历史同期值,今年成功实现了反转。而据预报显示,受高空冷涡影响,28日~29日,岛城北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市民注意防范。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57.6毫米,较常年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偏多了50毫米左右。就5月份的情况来看,青岛常年降水量54.1毫米。2015年~2017年青岛已经连续三年5月份降水少于历史同期值了。不过这种情况在今年出现了大反转,到目前为止,5月份的降水量已经超过了90毫米。

  下完了雨,天气也是一天天热了起来。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到了7月上旬,岛城的夏季才会来临。目前所处的5月份是青岛最好的时期之一,从常年情况来看,5月份青岛全市平均气温18℃,是非常适宜的,湿度也不是很大。我们知道,人体舒适度主要由温度和湿度决定,温度不高、湿度又不大,人体舒适度就比较好。再加上5月份青岛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相对较少,因此这个月到户外郊游、踏青,都感到很惬意。

  6月份已经临近了,那么岛城天气气候上有哪些特点?林行介绍,6月份对青岛来说是春末夏初的时节。这个时候,降水继续增多,常年6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74.3毫米,比5月份增加了近1.5倍;平均气温会升到22.1℃,比5月份的气温升高了4℃。气温的升高和降水的增加,都在预示着一年中最热、降水最多的时候即将到来,但是相比于我们国家很多地方来说,岛城的6月份依然是凉爽宜人的。

  就下一周来说,岛城的天气会怎样变化?林行介绍,未来一周,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受高空冷涡影响,28日~29日,本市北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下周以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6℃~18℃,内陆地区14℃~18℃,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0℃~25℃,内陆地区24℃~32℃。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