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青岛农业大学设立羊毛沟教学科研基地

2018-05-29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9日消息  5月29日上午,花海飘香、碧波荡漾的羊毛沟花海湿地再添喜事,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10多位专家、学者云集羊毛沟,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文化产业公司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暨盐碱地改良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城阳区农业局、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下崖社区居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



  据悉,羊毛沟教学科研基地是青岛农业大学在棘洪滩街道设立的首个基地。基地建成后,青岛农业大学将通过联合盐生植物栽培技术和耐盐微生态菌剂控施技术,对羊毛沟的盐碱地进行土壤的修复、改造和土壤植被保护及其覆盖化,从而改善土质,增加植被,进一步改善整体的生态环境;据青岛农业大学有关专家介绍,未来的几年内,青岛农业大学还将陆续完成从分区性实验到示范性工程基地建设,对园区植被的覆盖化和园林化进行规划,将研究范围进一步扩展到盐碱地珍稀食用菌种植等领域。

  青岛农业大学与羊毛沟花海湿地文化产业公司此番“联姻”,得到了城阳区农业局、旅游局、棘洪滩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是棘洪滩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阳光城阳”建设以及 “1351”工作举措,为农村注入科学元素,让乡村旅游插上科技翅膀,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的又一创新之举。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