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家门口就近就业 "一户一策"

2018-05-30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董昊 通讯员 李明奎

  就业是保障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如何做到每个人享受同等就业的权利,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给出了自己的解答。5月29日,半岛记者了解到,该局今年开展的就近就业“一户一策找工作”新举措,进村入户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和“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每个家庭、每个待就业群众制定合适的就业方案。

  村头就业,能挣钱能顾家

  每月4000多元的收入,让唐培磊逢人感叹生活的美好。而就在前一个月,他还因为没有技术找不到稳定工作只能远赴外地务工而发愁。他的变化源自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今年开展的就近就业“一户一策找工作”新举措,进村入户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和“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多亏有了政府,不仅给提供各项就业培训政策,还有企业主动上门送工作,实现了就近就业。”家住新区王台镇东村村民唐培磊笑嘻嘻地说。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专门成立工作组,积极指导各镇(街)、管区在各自辖区内开展摸底调查,摸清现有企业和即将投产项目的用工需求,以及辖区居民的就业和培训需求,并对掌握的企业岗位信息和居民就业、培训需求信息进行精准识别和分类专项管理,为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企业用工和居民就业的匹配度和成功率。

  “大就业”体系不断完善

  据统计,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共为就业困难群体开展送岗入户22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350人,已有50多人实现正规就业,有近200人实现灵活务工等非正规就业。今年以来,统筹辖区内项目、企业、就业培训机构等资源,会同张家楼镇、红石崖街道、王台街道等举办专场招聘会35场,组织5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

  为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已为泊里、红石崖、王台等9个镇街开展各类培训100余个班次,累计培训3600余人;其中,培训城乡居民2100余人,培训企业在职职工1500余人。据了解,去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3.97万人,完成市下达全年就业目标的258.7%,稳居全市第一。还注重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性扶持创业4613人,带动就业1万人,实现技能培训帮扶2710人,发放就业创业扶持资金4113.27万元、各类贷款924万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就近就业 西海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