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障儿童 青岛五医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30 16: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0日消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走进青岛市残联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开展“情满乡村”关爱残障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这群小天使送上节日的祝福。

  

“情满乡村”关爱残障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王如美现场教授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式,同时,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张炳茹小朋友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小伙伴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拉近了自己与这些“特殊天使”的距离。

  “情满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为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智障、听障、自闭症三个部门的120余名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爱心礼物,孩子们接到礼物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不仅派发了礼物,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游戏,通过与孩子们“一对一”的交流接触,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暖暖的关爱,更是让参与的志愿者在奉献中得以感动,收获和提升。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活动中,医院的中医专家刘志杰主任为残联的老师和学生家长们以“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为主题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讲课中,刘主任针从如何正确辨别体质、夏季中医保健、常用保健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析,其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的讲课风格深受大家的喜欢,课上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希望我们能集众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孩子的良好氛围,从而实现残疾孩子与健全儿童的“平等、参与、共享”。

  “情满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始终践行公益脚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了多个县区贫困村,通过开展爱心义诊、贫困帮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阳光助残等帮扶内容,实现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推动形成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该项目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众多力量,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添一分热发一分光。

  通讯员 李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志愿服务 五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