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小女孩与执勤民警互动 “叔叔辛苦了”暖到青岛网友

2018-05-31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 30日晚上,一则视频刷爆青岛网友的朋友圈。视频中,小女孩一声萌萌的“警察叔叔辛苦了”,让正在执勤的年轻民警在感动之余也格外的暖心。3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两位主角。

  



  30日,一则7秒钟的视频在青岛网友的朋友圈中不停转发,视频中一名背着黄色海绵宝宝书包的小女孩,趴在路边的围栏上,向几米外正在执勤的民警萌萌的喊了一声:“警察叔叔辛苦了”。随后民警转身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回答道:“不辛苦”,并向小女孩敬了一个礼。小女孩暖心的一声问候,民警满满正能量的敬礼,这暖心的一幕引起了不少网友点赞,

  

 

  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视频中的地点香港中路和山东路路口,在这里见到了视频中的两位主角。小女孩名叫付琳菡,今年刚刚5岁,现在在青岛博爱幼儿园上学。执勤的民警王正凯是一名退伍军人,93年出生的王正凯今年刚满25岁,目前就职于青岛市市南交警大队。

  

 说起30日晚上发生的事情,付琳菡的妈妈刘女士介绍,当时时间大约在8点多一些,他们全家人到五四广场看灯光秀,在走到这个路口时看到正在执勤的王正凯。“这段时间青岛的民警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早出晚归基本上要一整天都要执勤,有时候凌晨一两点钟还能在马路上看到民警工作。”刘女士说,当时她就跟牵着手的女儿说:“你看看警察叔叔多辛苦。”刚刚说完这句话,女儿付琳菡就蹦蹦跳跳的跑到马路边上,趴在围栏上向民警喊了一声“警察叔叔辛苦了。”当时女儿的举动让刘女士愣住了,在女儿喊第一声的时候民警并没有听到,随后女儿喊了第二声,这才让急匆匆打开手机的柳女士拍下了视频中的一幕。“后来这位看上去很年轻的执勤民警回过头来很腼腆的笑了笑,还对我女儿敬了一个礼,我就觉得特别的感动。”刘女士说,女儿和民警这短短几秒钟的互动,让她很暖心,在回家后就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

  “妈妈平常就跟我说,如果迷路了就在没有车的地方,找到警察叔叔,帮我回家。”刚刚5岁的付琳菡是一名很活泼的小姑娘,在妈妈的怀里很高兴的说警察叔叔给她敬礼很好看。

  



  采访中王正凯告诉记者,自己也没有想到当晚上一个很平常的举动能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关注。“这本来就是一个挺平凡的事情,当天晚上执勤听到有人喊,我回头看到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说辛苦了的时候,确实很感动很暖心。”王正凯说,他也不知道应该跟小女孩说什么,只能敬一个礼,让小女孩能感受到青岛的正能量。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民警 交警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