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不能“叫好不叫座”

2018-06-01 06: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之心

  虽然近些年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很多家长能意识到其重要性,行业也出台了一些认证标准,但实际情况仍不容乐观,“叫好不叫座”成为儿童安全座椅的新窘境。(5月31日《中国青年报》)

  儿童安全座椅为何会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最主要的还是观念问题。其实这不难理解,家长们嫌安装、拆洗麻烦,因孩子不喜欢、哭闹而放弃,都会导致儿童安全座椅即便被买回了家,也未发挥作用。更有一些家长抱着侥幸或想当然的心态,认为孩子坐车只要被大人抱着就能保证安全。殊不知,这其实是犯了大忌,将孩子置于危险的境地。

  其次,现在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可谓泥沙俱下,这也让无力辨别、挑选的家长们畏惧和犯难。

  第三,对车辆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制度管理,还存在很大弹性。

  业内粗略估算,中国一二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率仅在10%左右,农村的普及率则更远低于城市。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数据。随着私家车数量的持续增长及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地,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儿童乘坐汽车。让更多孩子坐上儿童安全座椅,平安出行,既刻不容缓,也任重道远。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