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特长班招生扩至幼儿园 四龄童报五个班花数万

2018-06-01 09:3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到“给孩子一个好的起点”,烟台各类兴趣特长班以及辅导班的招生范围从中小学延伸到了幼儿园。每天在下午四五点放学的时间,市区各个幼儿园门前都会有一些特长培训机构在散发传单,招揽生意。

  

烟台芝罘区一家幼儿园门口,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准备好展板等宣传材料,不少孩子家长上前咨询。记者 吕奇摄



  “你们家孩子报的什么班”“那个英语班怎么样”……在烟台芝罘区一家幼儿园的乔治三班(小班)家长群里,经常会有家长讨论孩子上什么特长班的话题。报班或许看不到什么效果,但是不报班可能就跟别人的孩子拉开了差距,是许多家长共同的心声。

  “班上的孩子基本或多或少地报一些特长班吧。”家住芝罘区的王女士说,她给四岁的儿子报了5个班,平常除了上幼儿园,周五上机器人,周六上午舞蹈和绘画,下午游泳,晚上英语,周日可以玩一天。这五个特长班大概花了5万多,其中绘画和舞蹈两三千元,机器人和英语各一万多,游泳花费两万五。

  5月27日,记者来到芝罘区国贸大厦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在前台显著位置,记者并没有看到相关办学证件,当天来了七八个试听的幼儿,全是三四岁。

  “咱们这里的老师都有教师资格证吗?”面对疑问,工作人员说,这里的老师都是经过内部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才上岗的,绝对合格。而记者查询到该机构在网上发布的招聘教师的信息中,写到学历要求大专,大三、大四在读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

  芝罘区乐山里幼儿园园长韩青说,不建议家长们盲目地报班,应该有选择、有重点地培养孩子,针对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本身的潜质、性格等方面培养特长,否则适得其反,还会对孩子身心造成影响。

  据一名业内人士介绍,现在社会上各类特长培训机构,很多宣传都是噱头,实质上很不靠谱。一方面是资质不健全,不少都没有教育主管部门的许可,只有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这就造成没有有效的监管;另一方面就是师资问题,很多都是刚毕业或者在校大学生,基本没有教师资格证,这里包括很多外教也是没有资质的,难免误人子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楠楠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长班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