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本 美团打车口碑效应凸显为行业注入创新动力

2018-06-01 14:1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南京运营一年口碑良好,美团打车于今年3月正式登陆魔都上海。那么,在上海运营两个月来,用户认可美团打车吗?美团打车能否走得更远呢?

  

  

  从3月登陆上海时的火爆到五一假期的出单量,美团打车在上海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据了解,美团打车从3月21日在上海上线以来,不仅是自身用户数量的增长,用户口碑也在逐步攀升,从3月21日的15万单订单量到3天后的30万单订单量可以折射出上海市民对美团打车的期待值有多高。而在五一期间,美团打车与吃喝玩乐等消费目的地相关的出行订单增幅显著,上海市场同比节前达到97%。美团打车究竟有哪些优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呢?

  首先,美团打车在场景化消费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美团除了打车业务之外还有酒店、吃饭等等,那么去酒店,去吃饭等场景的同时,打车是大部分用户的最强需求,这个时候美团推出出行业务,也是为了完成“一体化”解决方案。美团的业务场景彼此相关联,从团购到外卖,从吃喝玩乐到打车,每一次的扩张在产品场景上又能彼此支撑。试想一下,你要去到一个地方旅游,你的吃,住,玩都能在美团上面规划好了,为何不顺便再用一下美团打车,还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美团打车在运营成本上也相对较有优势,美团将打车与就餐场景打通,减少了用户的操作成本,这是美团打车的优势所在。在打车高峰期,大众为了下单速度快,出行效率高,愿意体验美团打车,在乘客与用户均有意愿的情况下,美团打车就避免了打车市场初期需要连接双边关系所需要的大量运营成本,可以快速吸引市场用户与司机两端的加入。

  第三,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消费者的体验在不断上升。张女士使用美团的叫车服务,从长宁区的龙之梦大酒店到徐汇区环贸iapm商场,路程大约4公里。“几分钟之后就有司机接单。美团打车APP显示,这段距离的总费用为20.23元,前三单每单补贴14元,乘客只需支付6.23元即可。而同样距离,在其他打车平台需要至少20元以上”。

  最后,美团打车上线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负责美团打车业务的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表示,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需要平台方深耕线上线下服务,满足老百姓的切身需求,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建立在良好的用户体验基础上。美团打车将不断探索,打通生态,创造协同,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为行业注入创新动力。

  纵观整个市场,只有做好服务才是立足之本。在上海运营两个多月来,美团打车在出单量和服务口碑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获得了上海市民的肯定,也对整个网约车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