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怡养老长者文化节”暨摄影书画大赛完美收官

文化养老谱写“夕阳红”

2018-06-01 22: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 5月30日-31日,“青岛万怡养老长者文化节”暨摄影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万科怡园举行,共计10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书画组和摄影组一等奖获得者均获得价值2999元的奖品和1000元的现金奖励。

  



  颁奖:100幅优秀作品获奖

  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以“新青岛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岛万怡养老摄影书画大赛于4月19日启动。大赛由万科集团万怡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半岛传媒、青岛市老年艺术专修大学协办,青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共同支持参与。自开通征稿渠道后,累计收到书画类投稿三百余幅,摄影作品近两千幅。对于书画组作品和摄影组作品,本次大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1名,共100个获奖名额。

  



  5月30日-31日,为期两天的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和颁奖仪式在市北区万科怡园进行。青岛市老年艺术专修大学校长宋文信,青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张福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健,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青岛摄影家协会前任主席郝国英,青岛市老年艺术专修大学副校长刘崇林等书画摄影界的专家以及岛城老年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代表共同见证了大赛的颁奖典礼。

  



  主题:文化养老获得一致认同

  “退休不代表老去,人生的另一种精彩已经开启。”在颁奖典礼上,青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张福增先生表示,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去解决的问题。“看了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展,感觉很受教,”张福增解释,“老有所学反映了广大老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这是很大的进步,标志着文化养老已经获得了老年朋友的认可,尤其是优质的传统文化,正逐渐融入到更多岛城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摄影类作品颁奖典礼现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青岛摄影家协会前任主席郝国英介绍,很大一部分老年人,把摄影当作事业去经营,而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摄影已成为他们退休生活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老年朋友继续用镜头记录新时代、新生活。

  书画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牛锡勉先生介绍,退休后有一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才能让生活过的更加充实。“后来发现写书法不仅能够静心,练习不同的书体还能起到不同的保健作用。”牛锡勉先生认为,与单纯做家务、下棋、打牌、种花这种“自娱自乐”的日子比起来,他更喜欢“活到老、学到老”,追求更加丰富和充实的精神生活。

  承诺:提供最好的养老产品和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之所以举办连续举办长者书画摄影大赛,青岛万怡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玲表示,就是为了给岛城的长辈们提供一个舞台,共同打造美好银龄生活。

  



  于永玲表示, 在人口老龄化快速增长的形势下,如何让晚年生活更加美好,不仅是长者群体的期待、家庭的愿望,也是社会的责任。青岛万科自2006年成立以来,以推动城市发展,改变城市未来为己任,形成多元化发展布局,致力于成为新时代青岛的生活服务商。作为集团养老业务重要试点,青岛万怡养老秉持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活质量的经营理念,以为长者打造生命花园,让长者创享第二人生为战略定位。

  在颁奖典礼上,于永玲向岛城长者承诺,万科将养老业务作为集团的战略业务,始终致力于为岛城的长辈们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据其介绍,除了2014年开业的怡园万科城长者公寓,青岛万怡养老正筹备布局多个养老项目,其中,今年9月万科将在李沧区开设青岛首个社区嵌入型长者中心——嘉园,项目引入日本成熟小规模,多功能综合养老设施、理念,内设阿兹海默照护专区,为长者提供全天候一站式的长期照护服务。于永玲表示:“青岛万科万怡养老将通过实际行动关爱长者,贴近长者、服务长者,造福长者,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继承和发扬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长者一起共创美好的、高质量的老年生活。”

  文/葛飞

  [编辑: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