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翼而飞引出邻里真情 日常小事透温情

2018-06-04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见习记者 柳静

  有一种相处叫左邻右舍,有一种感情叫以心交心。自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居民孙睿涵14年前倡议举办邻居节活动以来,涌现出了许多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温情故事。近日,家住莱西月湖名邸小区的吴女士就向半岛记者讲述了自己遇到了孙睿涵似的好邻居,吴女士自家的生活垃圾经常不翼而飞,本以为是物业保洁人员帮忙清理扔掉的。后来偶然和邻居们聊天才知道,是自己家隔壁上班的姑娘顺手给带下楼的。

  5月30日上午,莱西月湖名邸小区里,有几位带孩子的居民在小区儿童娱乐设施边上聊天,其中一位吴女士说起了自己遇到的“怪”事。“我放在家门口的垃圾,经常就不见了。”吴女士说,开始没有在意,以为是楼道清洁的工作人员给清理走了。后来有一天刚好遇到清洁人员就随口问了这件事,工作人员回答并没有,小区并没有帮住户清理生活垃圾的服务。这引起了吴女士的好奇心,她决定找出这个特别的“小偷”,终于在一天的早晨遇见了准备出门上班的邻居李女士,正在提她家门口的垃圾。“我每天都得上班,顺手的事。”李女士说,虽然没怎么碰面,但是知道吴女士家里有孩子,带孩子挺辛苦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吴女士非常感动,反复向李女士道谢。“我自己在家带孩子,妈妈和婆婆都忙,没有时间帮我。”吴女士感动的说,没想到邻居帮忙扔了这么久的垃圾,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吴女士说的这件事引起了一起聊天居民的共鸣,纷纷说起了跟自己邻居“不得不说”的故事。“我邻居也特别好,帮忙搬东西啥的就不说了,有时候我加班,还得托她帮忙接一下孩子。”其中一位居民说,孩子接回来后还得在邻居家呆到家里人下班,邻居家从来没说过什么,还叫孩子们一起写作业,有时候还留孩子吃饭,心里真的非常感激。“我家邻居就经常给我们送吃的,说是自己老家人捎过来的,不打药放心吃。”另一位居民说,自己家的老人很喜欢这些土特产,也经常做些拿手小吃给邻居送过去,这样一来一往的,跟邻居相处的特别融洽。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邻里情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