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上合峰会" 12位漫画家共绘长卷《城长》

2018-06-04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六月天正碧,山海满城花。

  六月的青岛风华更茂,世界瞩目。

  “碧海蓝天”与“绿树红瓦”在这里相融;“传统”与“创新”在这里共生;“上海精神”与“丝路精神”在这里交织;“上合之声”即将在这里唱响——

  上海合作组织将从青岛再次起航,走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我们期待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召开,我们为青岛宏大厚重、海纳百川的气质倍感自豪!

  为迎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本报通过世界漫画家联盟中国联盟特邀俄罗斯等国12位漫画家,共同参与绘制了长卷《城长》,今起分六期连续刊登,以世界目光聚焦青岛,向世界展示我们这座文明、时尚、宜居之城开放成长的新姿态。

  腾飞的西海岸新区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陆域面积约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内,位于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都市圈之间核心地带,与日、韩隔海相望,具有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的战略优势,是黄河流域主要出海通道和欧亚大陆桥东部重要端点。

  向海而生——区域内的董家口港是不可多得的天然优良深水港,正按照西海岸新区的顶层设计快速发展,将世界级第四代物流交易港的“超级大港梦”日渐变为现实。

  海纳百川——西门子、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入驻,希恩和、埃克森智能机器人等产业集聚……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在成为中国开放合作、推进智能制造业的“试验田”和发动机。

  文化“奇兵”——2018年4月28日,总投资500亿元、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的东方影都项目在西海岸新区竣工落成,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电影文化产业园。6月13日至17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届时,上合组织相关国家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将参加由8大活动板块构成的30多场活动,将有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友情提示:集齐6期版面,拼成大美青岛长卷,敬请收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上合峰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