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干热风直吹 山东明起现37℃高温(图)

2018-06-04 09:4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周三(6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就要来了。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数据及预报,6月3日到6月4日,山东内陆地区依然难逃烤箱模式。从周二开始,山东最高温度预计将达37℃。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依然能够冲到34℃左右。

  

2日,济南迎来高温烈日天,泉水浴场人气火热,大批市民今夏第一次进入泉水游泳降温。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3日当天,济南同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城市一起,出现了30℃-35℃的高温。而在全国范围内,能大片出现这种温度的,除了最南部的热带地区及新疆的盆地地区。

  从周二开始,山东将连续出现37℃的高温。4日到6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就如同长期置身于电吹风下,气温自然也急速上升。届时,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蹿升至37℃左右。

  根据目前预报,6月7日开始,山东大部分内陆地区的最高温将回到34℃左右。8日还有可能出现多云转雷阵雨的天气。这也说明,这波高温天很可能无法持续到高考结束。而高考后的9日,济南的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回到30℃以下。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在华北平原及周边地区,高温都将是天气舞台上的霸主。受到高温少云天气的影响,白天太阳辐射强,中午至下午时段会有臭氧污染,敏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

  6月上旬,也到了山东内陆地区经历第一波高温天的时候。去年5月底,济南就曾出现过37℃的高温。但今年的第一波高温天,明显更具杀伤力。据介绍,这是因为晴热干燥的天气,使得体感温度高于空气温度。

  据了解,一般天气预报所标明的温度,指的是离地1.5米百叶箱检测到的温度。但是对于人体来说,诸如湿度、风俗、太阳辐射等因素,都会影响体感。而未来几天,晴朗天气加重干热风的搭配,更会让人感觉燥热。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也建议,人们出门应该避免暴晒,并在充分饮水的同时,适当补充盐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