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竺公考:用“高考复习班”的方式备考公务员考试,还考不上?

2018-06-05 14:2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来到坐落在仙林的腾讯众创园区,记者特意采访了他们的心竺公考的创始人之一,齐(骑)老师。他们用“高考复习班”的模式办公务员考试的“全程陪伴班”。当在心竺公考办公室采访的时候,记者更感觉到整个团队,沉稳又不失朝气,齐老师说刚好昨天又有同学来交流,晚上还一起聚餐了下。

  



  记者列了一些问题,齐老师和老师团队都进行了敞开的回答,一点都没有藏着掖着。他说这没啥秘密,现在信息渠道已经这么充分了,考生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还是理性的,最后就还是看谁的课程好,谁有效。

  记者整理了下采访的问题:

  记者:什么是心竺公考的全程陪伴班?

  齐老师:全程陪伴班,就是从上课起,一直陪伴着考生笔试结束的班级,持续学习时间长(学习到12月份国考笔试结束),老师监督学习,每天有学习任务,老师随时答疑,还给每个不同的同学提供针对性的复习计划。举个例子,就像我们在高三,进入高考复习一样,大家每天到教师上来上课,每天有复习进度,有练习题,有月考,有模考,有问题可以随时问老师。

  记者:为什么要办“全程陪伴班”呢?

  齐老师: 从学习效果角度来说,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地面培训,发现学习效果最好的,是学习周期最长的班级。他说之前带的班级中,协议班(也就是长期学习)的考试通过率是比短期培训班要高很多的。

  记者追问:为什么呢?

  齐老师:很正常啊,因为公务员考试是个长期复习才有效果的啊。应试类的考试,主要是通过刷题+吃透知识点+正确的考试技巧才有效果的。而短期集训班只是短期的进行了训练,虽然当时知识点也懂了,但是消化是需要时间的,而且还需要足够的练习才行,而不少同学参加完培训后,要么太忙了,或者懒了,就不花时间去练习和温习了,或者遇到问题,也没有老师可以解答了,肯定效果不如长期班了啊。

  记者:那为什么说是高考复习班的是什么呢?

  齐老师:经历过高考的同学都知道,高考虽然累,但是高中复习的模式,是最能让复习有效的。公务员考试其实从内容上来说,比高中少多了,不就行测和申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中,很多是打酱油的,30-40%的就是报下名,平时不复习,考前抱佛脚下,然后10-20%是考前稍微复习下,还有一些10%-20%迷信一些秒杀速算技巧的,真正踏踏实实复习的估计只有10-20%。

  因为公务员的学习模式就是这样啊,又不像高考那样强制性,全靠自觉,如果这部分人中,如果用高考复习的模式来准备考公务员考试,那得是有多大的竞争优势。拿出高考的劲,没有砸不出的公务员。

  



  记者:那这种方式是网课还是地面班呢?

  齐老师:网课为主,因为考公务员的同学还是很分散的,必须网课才能把很多同学聚集到一起。而且网课学习起来方便,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当然,我们也会根据某个地区的考生的需求,会加一些地面班。比如我们刚刚结束的2018年的江苏省考面试班,就是网课加地面班的模式啊,网课小班主要学习理论知识,在前期,到了地面班的时候,时间全部在模拟练习了,所以我们同样7天7夜的地面班培训,全部是在模拟练习和点评,你想比其他的班的模拟时间多了多少,这个价格也就7天7夜的价格,而且结束了之后,还持续每天在班级里打卡练习,同学们和老师相互点评,一直把状态持续保持到面试。这个班我们上岸的同学更多。

  记者:那网课会不会没法监督呢?毕竟没见面啊,效果会不会不好呢?

  齐老师:当然不会了啊,说网课没监督的,是有的,比如几百个人以上的课堂,或者是视频课,当然是没监督啊。

  但是我们的全程陪伴班的班级模式不会啊。我们班级模式就几十个人啊,每天都要有学习任务的,你想象下,当你在一个群里的时候,每天老师布置作业,别人都做了,你不做,还有老师每天来问的时候,你会好意思吗?

  记者:那这种班级适合哪些考生呀?像上班的同学会不会没有时间啊,可是只有晚上和周末有时间呢?

  齐老师:都适合。因为每天的学习是任务制的,这是要完成今天的学习,不是要求你同一个时间学习啊,你上午有时间,就上午学习,你下午有时间,就下午学习,晚上有时间就晚上学习,只是学习完了你要打个卡,汇报下说我完成学习了。

  记者:那持续这么久,又每个班的人这么少,还有老师监督,会不会价格更贵啊?

  齐老师:不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线上班的原因,我们要做普惠的产品。地面的全程班,如果你去了解下,就是协议班吧,4,5万的多的是,因为确实地面班没办法,需要场地,老师,而且班里的人不多,每个人的价格就贵了。

  但我们网络班完全不一样啊,持续同样的时间,到国考笔试结束,我们测算了下,行测和申论差不多分别每门在2000元之内。这比地面班全程陪伴班要便宜太多了,比短期集训班效果要好很多。

  记者:那预计今年会招很多人吗?

  齐老师:因为我们的服务模式很重,我们不追求规模,而是追求质量,去年我们做了几个班,效果很好,所以我们会把重心都花在这块。网络班为主,地面班为辅,但是地面还是线上,都是以考生的需求为准。

  记者:那如果只是想省考的,合适吗?一定要参加国考吗?

  齐老师:这个也很合适。因为国考和省考其实差异不大的,只是省考会有少数差异,但是国考复习对省考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国考考的好,省考基本不会差。想复习省考的话,一定要从复习国考开始啊。不要拖到国考结束才开始复习,这就吃亏了。

  



  写在最后

  齐老师说教育应该是普惠的,心竺一定要用科技降低学习成本,不管是时间成本,还是金钱成本,让更多的在乎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享受到好的培训和服务。

  记者走的时候,再次抬头看了他们办公室写的,用科技推动教育,要用1/3的价格,1/3的时间,实现3倍的学习效果。能感觉到他们的认真。整个团队带着教育普惠的初心,一直为打造出性价比超高,及其有用的课程,服务好考生,希望心竺公考能早日实现这个目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