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长!大美青岛长卷之魅力风情老城区 请收藏

2018-06-0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汇泉湾畔,鸥鸟翔集;山海之间,花团锦簇。

  移步换景,穿越时空。漫步在小鱼山的林荫道上,迎宾馆、基督教堂等欧式建筑掩映在绿树丛中。青岛八大关,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在这里分布着200多栋老建筑,包括俄、英、法、德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

  “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中国第一。”这是在青岛居住过多年的近代名人康有为对这座城市的赞誉。

  一片街区,一段记忆。20世纪二三十年代,老舍、沈从文、臧克家、萧军、萧红、闻一多等一大批文化名人曾寓居青岛,写下诸多瑰丽的篇章,对青岛产生了深远影响。康有为故居天游园、闻一多故居一多楼、老舍故居、梁实秋故居、沈从文故居……众多名人故居也被有效保护和发掘。

  中国科学院2016年发布的《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40个城市中,青岛宜居指数名列第一。老城的风情就像歌中所唱:“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美丽的风景留在心底总也忘不了……”修建于1892年的栈桥,是青岛这颗“黄海明珠”最恒久的见证者。

  一届盛会召开在即,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这座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在世界目光的聚焦下昂然展示着40年的“开放芳华”。

  青岛,这颗美丽的“黄海明珠”必将在这灿烂的6月,镌刻着上合峰会浓墨重彩的印记,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友情提示:集齐6期版面,拼成大美青岛长卷,敬请收藏。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相约上合 风从海上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