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执法热情服务 运管局志愿者助聋哑女孩安全回家

2018-06-06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6日消息 6月1日下午1点半左右,青岛市运管局执法人员和城市运行志愿者正在火车北站东广场出租车通道维持秩序,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子求助佩戴着“城市运行志愿者”绶带的协勤人员吕梦帅。通过手语沟通得知,女孩名叫王欢,家在胶州,因为火车北站去往胶州的长途车已经停发,而她因为沟通不便,问了好多路人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家,这时看到了身披“城市运行志愿者”绶带正在指挥车辆的吕梦帅,于是前来寻求帮助。

  

吕梦帅



  执勤点执法人员和协勤得知女孩的困难后,连忙询问其他同事可以去胶州的乘车方式,经过一番咨询,最后得知去胶州只能到四方长途站乘坐长途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又有热心乘客和吕梦帅一起将女孩和行李送到西广场往四方长途站行驶的624路公交车乘车点。吕梦帅安排好女孩上车后,因为不放心她独自一人乘车,吕梦帅又找到公交车调度和驾驶员,并留下电话号码,嘱咐他们到站后,一定电话告知一声女孩是否下车。当得知女孩安全到达长途汽车站后,吕梦帅又通过微信引导帮助她买上到胶州的长途车票,并在微信上一再叮嘱女孩,路上一定随时保持微信联系,到家后给他报声平安。直到将近18点,女孩终于发来了平安到家的信息后,吕梦帅才放下心来。随后,当女孩的家长得知孩子回家的经过后,也立即给吕梦帅打来电话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自开展城市运行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市运管局火车北站城市运行志愿者始终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在努力维护好站点道路运输市场营运秩序的基础上,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等特需旅客,不断探索执法管理的新途径,大力推行人性化执法,不断为建设人民满意运管的工作目标而努力。

  通讯员 姜妍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