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捡5万多现钞毫不动心 民警苦寻失主归还

2018-06-07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将5万余元现金交给失主李先生。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通讯员 王洪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民警给我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才知道54500现金、存有客户资料的笔记本丢了”,从济南开车经过青岛的李先生说,6日凌晨4时许,李先生因为着急赶路,经过青岛胶州湾大桥的时候把背包落下了。幸亏执勤的民警捡到后,财物失而复得,李先生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

  6日凌晨4时许,民警正在胶州湾大桥收费口处进行执勤任务时,发现一个浅蓝色的背包,无人认领。民警打开背包后发现,里边都是一些贵重的个人物品,除了笔记本电脑、银行卡、钱包,还有一个塑料袋,里边放了厚厚几摞百元大钞。民警经过清点,现金有54500余元。

  携带这么多现金,一定是有急用,如果发现钱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民警立即想办法寻找丢钱的司机。民警先通过包里的身份证信息,辗转找到司机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给对方拨打过去但一直无人接听。想到对方可能在开车,过了几分钟,民警又拨打了过去刚说了一句话,对方就要挂断电话。

  原来,对方把检查站听成了检察院,以为是诈骗。民警询问,有没有少了什么东西。听到这里,对方立马找了找,说自己的浅蓝色背包不见了。在确认就是失主后,民间告诉失主背包被落在了青岛胶州湾大桥的收费站入口处。

  此时,失主已经开车到了海阳,正在服务区休息。这个背包里全是重要的物品,现金是给客户的货款,电脑里装着客户的资料,一旦丢了麻烦非常大。失主李先生立即掉头,开车返回青岛。

  6日上午11时许,李先生赶回了青岛。见到执勤民警后表示万分感谢,经过清点,包内的物品一样不少。李先生说,他老家在济南,5号晚上带着家人准备一起去威海旅游。包里的54500元现金,是给客户的货款。但是孩子吵着快点去游玩,他就打算到了威海,再把钱给客户打过去。他们在经过青岛的时候,因为太粗心,光记着拿大包了,这个最重要的小包反而忘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现钞 民警 失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