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免费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惠民服务卡

2018-06-07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5日7时30分,家住市北区台东街道丰盛路社区的王琴便早早来到市北区人民医院排队查体。据了解,今年市北区投入160万元,免费为困难群众发放1万张健康惠民服务卡,王琴便是受益者之一。与普通体检不同的是,居民拿到查体结果后,可以与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联系,由家庭医生根据查体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健康处方,或者通过家庭医生绿色转诊通道优先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

  据市北区卫计局工作人员马海莉介绍,根据国家政策要求,65岁及以上老人享受国家免费查体的优惠。“此次发放的人群年龄定位于50岁到65岁的老年人,这样便于完善慢病管理体系;而且,统一查体的健康数据也可以作为市北区建立健康大数据平台的资料储备。”马海莉说。

  据悉,目前市北区1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都已配备家庭医生团队。下一步,市北区将重点落实“签而有约”的工作,将签约家庭医生享受的实惠落到实处,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生活的便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