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比一般出租房贵,租金趋势性上涨

2018-06-07 09:4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政府商业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和房价一次又一次刷新“新高”的形势下,公寓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一股“清流”,渐渐流入购房者的心田。其实,目前来看,公寓的市场需求仍然较大,而且租金普遍高于住宅出租房。

  



  租赁数据反应公寓背后大市场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显示,青岛房租收入比为27%,也就是说青岛人,房租占据整体收入的近三成,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排名靠前,租金负担比较重,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有个专业术语叫“房格尔系数”,也就是房租和整体收入的比率。如果房租占收入比例太大,生活的幸福感就很小。

  



  据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青岛人均住房租金1200元,再加上水电物业费——每月房租支出至少1700元。换句话说,每月花近2000元租房,为何不房租抵月供,供个小公寓做自己的房东呢?

  那么,公寓是否值得投资?

  判断一套公寓,是否值得投资,还是要看性价比和投资回报率,如果公寓的年投资回报率可达5%以上(例如100万购买,年租金5万),那么可以出手购买,因为公寓出租后,如果该区域房价上涨,那租金也会跟着上涨,回报率也将更高。

  但是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在青岛投资住宅的回报率,已经不需要判断了,前提是能买上~

  高新区人才公寓政策,带动租赁市场大爆发

  随着国际会展、市民健身中心等千亿城市配套渐次落地,环湾晋升为主城价值高地,数万高新区人才汇聚,创业、投资、租赁市场即将进入井喷式增长。青岛高新区人才公寓相关政策的颁布,也为片区公寓的价值夯实投资基础。

  



  政府的商业地产“去库存”政策,让处于商业地产尴尬地位的公寓跨入住宅行列成为了可能,总价低、租金高、商业价值高等多方面的优势,又深得刚需族和投资者的欢心。这样的“公寓”,不火都难。也许2018年,注定会是“公寓”爆发的一年。

  多功能loft,不容错过的投资机遇

  龙湖·滟澜星座建面约35-45㎡星级LOFT,不限购不限贷!4.7米挑高,买一层享两层,多重弹性创变空间,办公、自住、投资绝佳之选。

  



  预约电话:0532-8088 8808

  开发商:青岛龙湖置业拓展有限公司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