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国省干线装上42只"千里眼" 路况尽收眼底

2018-06-08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通讯员 徐升川 盛永明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7日讯 6月4日中午12时58分,平度市公路局内的公路路网监测平台显示,该市辖区内的省道三城线郭庄段高速公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白色轿车与农用三轮车相撞事故,影响了公路安全畅通。该局立即组织附近公路站路政人员赶赴现场,配合交警部门处理事故,清理现场,使该路段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恢复畅通。

  “过去掌握路网情况,主要是通过人工巡查或其他部门信息反馈,信息传递的时间半径较长。”据该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自6月1日公路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正式投入运行以来,通过遍布全市国省干线的42处监控“千里眼”,该市公路局能够第一时间获悉哪个路段出现事故问题,同时安排就近公路站组织力量进行清理或者养护。“路网养护的反应处置速度至少提升了30%。”

  据悉,公路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多种现代化信息手段于一体,涵盖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协调管理、信息服务和安全应急处置等多项功能。随着路网监测平台的正式开通运行,平度市将依托这些“千里眼”构建起网络完善、监管到位、协调联动、响应迅速、处置有效的路网监测体系,实现公路网养护“智能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