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评论员:以人才优先引领动能转换

2018-06-08 13:3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曾经的闲置楼,改造以后成了海内外知名的院士港。类似的故事在山东还有很多。这些创新创业的鲜活案例,写下了山东依托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篇章,是我省在新时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真实写照。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综试区建设能否顺利推进,能否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承担起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探路子、作示范的重任,关键就看能不能发现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用人才优先引领动能转换,推出“人才新政20条”,擦亮三大引才工作品牌,实施六大人才培养计划,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以人才优势塑造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正在成为推动山东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动力,越来越多的人才融入山东、扎根山东,汇聚成一股股创新创造、领先发展的磅礴力量。事实证明,给人才创造更多机遇、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广空间,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就无比广阔。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当前,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正在全面起势,无论是突破核心技术迈向产业高端,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还是壮大海洋产业支撑海洋强省,都需要更多的人才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尤其需要那些拥有世界眼光、站在科技前沿的领军型人才开疆拓土、引领创新,撬动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人才投入,优化人才政策,破除体制障碍,大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推进综合试验 实现动能转换——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人才 动能转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