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胜于蓝 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受欢迎引发行业思考

2018-06-08 20:26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如今,共享经济正如火如荼,发展势头不可阻挡,其中以共享出行最博人眼球。从2010年出行领域的第一家网约车公司诞生,到现在的多家公司共同竞争的市场局面,出行领域也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市场,将出行体验再一次提升,更是引发了广泛热议。那么美团打车与其他平台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一、美团打车上线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行”一站式服务成为一大特色。数据显示,美团在生活服务O2O领域拥有6亿用户、2.2亿活跃用户,而网约车平台的价值又主要体现在平台用户的活跃度、订单数量以及平台流水上,打车作为一项功能业务嵌入美团平台之中,没有从0到1去拉新拉量的难题,在规模化的用户之外,也有庞大的地推团队作为支撑的。美团打车上线后,一站式“吃喝玩乐行”将协同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二、美团打车在实用性上占据了优势。上海用户打开美团APP后,在首页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用户定位起始位置信息后,可选择出租车或快车服务。同时,美团打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同时呼叫快车和出租车的服务。上海用户在美团搜索本地餐饮商户信息时,可以直接通过商家主页面的“打车”入口,跳转到打车服务,无需手动输入起始地址。

  三、美团打车在网约车运营和应对突发状况时已有一定的经验。早在2017年,美团打车就在南京上线了,在接单、平台运作、服务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美团还成立了出行事业群,与美团的大零售事业群、到店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等就能够因打车业务而联系起来。目前美团业务已经覆盖到店、到家、旅行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这些场景之间有所关联,出行是吃喝玩乐的延伸,美团“跨界”出行业也就合情合理了。

  四、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市场可以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公共交通出行是和人们基本生活需求、基本安全需求息息相关的基础服务,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与生活场景不断结合,也会产生更多差异化的需求。这些都不是C2C运营模式所能够满足的,而需要能够“强监管、严把控”的B2C模式来完成。负责美团打车业务的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表示,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需要平台方深耕线上线下服务,满足老百姓的切身需求,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建立在良好的用户体验基础上。美团打车将不断探索,打通生态,创造协同,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为行业注入创新动力。

  “青出于蓝胜于蓝”,虽然美团打车只是后来者,但其不仅拥有其他网约车平台不具备的平台资源优势,在使用便捷性以及运营经验上都非常有优势,将上海市民的出行体验再次提升,引发了行业思考,也推动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美团打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