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培育提升"五名" 高标准创建软件名城

2018-06-13 11: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日前,市政府印发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提升 “五名”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实施意见》(青政字〔2018〕2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为我市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的行动指南和未来五年全市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实施意见》共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明确了到2022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备,两化融合支撑更加坚实,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软件产品和龙头企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建设迈上更高层次,达到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指标要求,建成比较优势明显、“五名”特色突出的中国软件名城的发展目标,并从产业规模、产业集聚、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育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如到2022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3500亿元左右,全市列统涉软企业达到2300家左右等。 《实施意见》围绕培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简称“五名”),提出了发展特色高端软件产品和服务等六大重点任务,以及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大财政金融扶持等五项保障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软件名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