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课堂全新改版客户端,赋予在线教育更多精致体验

2018-06-13 15:05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家长总想给孩子最好的,尤其是在物质生活比较富足的现代,不少家庭从孩子出生起就开始为孩子操心。小到食品挑选,大到择校规划,无一不让家长仔细考量,生怕孩子输在人生起跑线上。而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莫过于良好的教育,在目前家长普遍选择的“学校教育+课外辅导”模式中,课外辅导机构的教育教学质量、授课学习体验,成为了影响家长做决定的因素。

  课外辅导机构可以按照授课手段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模式。线下授课的模式相对传统,一般具有较强的地域性;线上授课模式则和互联网时代的演进紧密相关,中国的K12在线教育始于2013年,在经历了4年多的发展后,整体行业已较成熟、规范。目前K12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接近4000亿元,未来前景广阔。

  吸引家长们选择在线教育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更少的出行时间、更多可选的优质教师资源、更宽松的授课时间、更人性化的教学环境。值得注意的是,在线教育除了需要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和知识水平,也需要在客户端方面研究学员的使用习惯。功能选项模糊、用户体验一般的在线教育平台往往会给学生增加使用困扰,增加学生不必要的时间消耗,分散学习注意力。因此,在实际授课过程中,更人性化的教学环境已成为影响成果的重要因素。

  正是基于这种现实,专注中小学1对1在线系统辅导的嗨课堂在近期推出了客户端2.0优化方案,致力于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本次客户端2.0的更新主要包含了UI界面的全新改版、优化周/月课表查看功能、展示老师上课课时和等级、新增手写板实时显示书写轨迹、展示学生出勤率和上课课时、设备测试增加语音助手、新增学生题库中心、丰富老师和学生个人信息等改进。

  其中,新增的手写板实时显示书写轨迹功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该功能可在实时授课过程中显示出更为全面、完整的教学示例。早在嗨课堂的客户端1.0中,为避免因语言描述不清导致的沟通偏差,嗨课堂开发并使用了手写板功能。授课老师可在上课演示的PPT或白板上呈现需要教学演示的内容。而由于技术手段限制,书写过程一般不会显示,仅显示结果部分。此次更新能弥补无法完整展示教师书写过程的缺憾,帮助学生更好理解知识点。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运营和服务也需要跟上消费的步伐,提供更为用户着想的优质体验。嗨课堂此次更新的客户端2.0就看好了这一必然性,和用户需求接轨,为学生提供更为人性化的上课体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嗨课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