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域教育推出“拼拼课”模式,K12教育格局或将改写

2018-06-14 10:42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在K12在线教育圈,因中域教育集团的一次模式创新引发了一波热议,源于“拼多多”模式激发灵感而开创的中域“拼拼课”一经推出,为广大正在探索如何大幅提升教育品质的人士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教育行业已进入史上最大红利期。为争夺这波人口红利,互联网巨头企业和众多初创公司争先恐后加入到K12教育领域,作为国内知名的民办教培企业,中域教育也没有免俗。有数据显示,目前K12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尚不足12%,一方面,说明其发展潜力还很大,中域教育由职业教育培训界的大佬涉足K12在线教育市场的决策是对的;另一方面则是行业壁垒高筑,摆在大家面前的是困局是传统的K12在线教育模式并不能有效缓解当前优质师资不均衡的难题。

  事实上,也正如此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百度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上所说,我国目前的互联网教育仍处于粗放的规模扩大阶段,在大幅提升教育品质上面所起的作用并不是特别明显。显然,很多企业在对教育本质的把握上面出现了偏差,而中域教育首创的“拼拼课”模式正是在此背景下横空出世,较为完美地解决了当前K12在线教育存在的问题,在学生如何学习、老师如何教学、教学如何互动以及互动如何呈现等问题上有了重大突破。

  从“拼拼课”模式的开创者中域教育集团老总李腾飞口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域教育所推出的“拼拼课”并不能简单粗暴地定义为线上或线下、更或者是线上线下简单结合的产品。中域拼拼课的本质是中域的线上课程与线下加盟商运营的无缝对接,相较于传统在线教育,中域拼拼课明显有4大创新性特色:

  一、“贵”。这里所说的贵,不是指课程价格贵,而是指参与中域拼拼课的老师“贵”——全部是由一线名师授课。中域教育所打造的“拼拼课”是在保证高品质教学基础上的价格让利,巨资吸引挖掘全国各地区中小学名校一线特级教师加入任教,所有执教老师均需具有十年以上的丰富教学经验,如此一来,无论学生身处哪个地域,只要有相应设备,都能享受到来自中域拼拼课平台的优质教学。

  二、“精”。其实跟这一条跟上面内容有些重复,中域拼拼课平台上的老师都是“有来历”的,采用“双师”授课,主讲老师远程直播授课,学生影视感学习,增加学习乐趣;助教辅助学生课堂互动答疑,当堂解决学习问题,让学生吸收学习内容。

  三、“专”。中域拼拼课因专注而专业,任何学生在加入中域频频课堂前都要由专门的老师协助其进行一次学前测评,中域独家科学测评系统会帮助孩子切实了解他们所处的实际学习阶段,帮助学生及家长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课程,避免了一把抓,节省学习时间及成本。

  四、“高”。其实就是效率高,通过前面三条,相信很多家长及老师也能考出中域拼拼课的优势,那就是能更激发孩子在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让孩子学得轻松而高效。远程实时直播互动+课后循环录播复习+配套作业APP系统辅助,内容当堂学完当堂吸收消化,作业当堂完成当堂讲解,多位一体,学习效果提升。

  在当前K12教育圈,很多投资者或创业者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如此窘境:传统大小班辅导模式已无法继续沿用,因其与校园课堂的无差别化,辅导效果一般,导致很多学生跟家长并不买账;而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一对一”名师辅导,虽说在辅导效果上不错,但该模式对师资的数量、质量及运营成本等要求都颇高,企业为了不亏本,只能高价推,而多数家长们却只能“望价却步”,如此种种,又回到了传统学科教育的困局里。

  而中域教育“拼拼课”模式很简单,一言概之,就是一种不是“一对一辅导”却在教学质量上不逊于“一对一”,而在价格上远低于“一对一”的,一个课堂由一位名师线上远程教学+一位本地助教现场辅导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网络,将教学端(主讲课程)与学生端(学习课堂)进行连接,一个教学端可以同时带动在不同区域的多名学生端同步上课,同时实行双师教学,即名师线上远程直播或录播,学生端课堂配备助教,辅助授课老师进行现场答疑、作业收集、习题修改等,同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据了解,目前中域“拼拼课”已在近全国百余座城市的近200家分校进行了部署。拼拼课所具备的线上名师教学和线下名校助教辅导相结合的优势,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各地教学资源不均衡的状态,也更加深层次地挖掘了名师的效用和产能,极大地保证了教与学的高效进行,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有趣。拼拼课首创者李腾飞表示,拼拼课有效整合了线上课程和线下教学的优势,真正地实现了教学活动的真实、互动和无延时。眼下,中域拼拼课已经被业界认为是现阶段线上与线下、资源共享与情感体验融合的最佳模式,国内K12在线教育的格局或将因拼拼课而被改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