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球迷点燃红场氛围 中国元素闪耀莫斯科

2018-06-14 13: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邢成博

  世界杯氛围哪里强?莫斯科中心找红场!随着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世界杯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来自世界杯各地的球迷聚集到莫斯科,在这里开启了他们的狂欢之旅。其中球迷最为集中的地点之一就是莫斯科的地标建筑——红场!当地时间6月13日,在世界杯倒计时一天的时候,半岛记者也来到红场进行了实地探访,这里有载歌载舞的球迷,有随处可见的世界杯标志,甚至还有不少中国元素。

  南美球迷是“一家”

  作为一个历史地标建筑,平时看到的红场都是一派平静祥和的景象,但是进入世界杯时间,一切都要加上一些激情的味道,给红场加上激情的正是来自南美的球迷们。13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场,刚刚下地铁就听见不远处有球迷在疯狂地喊着“秘鲁、秘鲁、秘鲁、秘鲁……”,走近一看,五名拿着秘鲁国旗的球迷边喊边跳,接受着大家的拍照。这一波刚唱完,那边几个穿着乌拉圭苏亚雷斯球衣的球迷又开始拉着国旗边走边喊口号。两名穿着哥伦比亚国旗配色衣服的男子蹦蹦跳跳唱着自己民族的歌曲,引得大家围观拍照,见到人多阿根廷球迷也凑了上来和他们一起唱,旁边的智利大叔拿出吉他开始为他们伴奏,渐渐地“合唱团”人越来越多,巴西人和巴拉圭人也披着国旗加入进来,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因为听到了来自南美的歌曲走到一起一起唱一起跳,一起喊着口号不亦乐乎。就算是最高冷的俄罗斯人,看到这样欢快的场面也忍不住嘴角上扬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刻,而其他的游客更是受到感染,有些人主动上去和南美的球迷们合影,记录下这激情的一刻。

  “这两天我每天都坐在这,给球迷们伴奏和他们一起唱歌。”这名拿着吉他的智利大叔告诉记者,“尽管智利没有进入世界杯32强,但是我们南美洲有八支球队来到了这里,无论谁赢了世界杯冠军我都觉得自豪,我来给他们加油!”

  倒计时时钟成“网红”

  之前说起红场,最著名、人气最旺的是克里姆林宫,是博物馆,是朱可夫元帅的雕像和美丽的圣瓦西里大教堂,来到这里的游客总要拍拍这些元素以示到此一游。但是随着世界杯倒计时牌的出现,红场也有了新的网红地标。

  这座倒计时牌位于红场北面的马涅什广场,长约9米,高约5米,上面有世界杯和红场的抽象画,还有精确到秒的计时器,红、黄、蓝的配色也十分显眼。世界杯临近,这个倒计时牌也成为各国球迷合影的首选。记者在倒计时牌前看到,大约有几百名球迷围绕着倒计时牌在拍照,想要单独和倒计时牌合影几乎是不可能的。等了很久才轮到上去拍照的球迷自然也是心花怒放想尽办法出新意。

  “世界杯来了,马上就来了朋友!”一位墨西哥大叔兴奋地喊着,“我是特地跑到红场来和倒计时牌合影的,因为没有买到开幕式门票,所以我们决定开幕的时候还来,和当地人一起见证世界杯开幕的历史时刻。”

  各国球迷红场争秀

  除了自带流量的网红倒计时牌,红场的世界杯元素还有很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世界杯开赛前,红场已经成了各国球迷的秀场。

  在红场北面广场上,除了倒计时牌这里还搭建了户外LED大屏幕,滚动播出32强球队的球星,下面用英语写着欢迎大家来到俄罗斯世界杯。据说在世界杯期间这块大屏幕也将对比赛进行直播,让那些没法亲自去球场看球的球迷可以聚集在这里一起观看比赛。这里还设置了32强的展板,供人们拍照留念。此外,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也被做成巨大的镂空雕像,加上俄罗斯2018和大力神杯的字样,组成了世界杯特色微缩景观,让不少球迷流连忘返。

  红场的硬件已经很“世界杯”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更能体现世界杯特点。走在红场,你几乎不用问就能知道对面走来的是哪国人,因为几乎所有人都穿着自己国家队的球衣,或者拿着国旗,在这里站上五分钟,你几乎就能看遍这个世界——西亚面孔、非洲面孔、南美面孔、东亚面孔、欧洲面孔等等络绎不绝。走在如今的红场上,你根本不用会说俄语,只要能说中文、英语和西班牙语,就能和90%以上的游客愉快交流。世界杯未开赛,红场先成为了各国球迷交流的重要区域。

  中国元素闪耀红场

  中国不是本届世界杯的32强,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元素出现在世界杯之中。我们没有小组分组,有的都是看不见的硝烟,这不仅仅体现在赞助商方面,即便在看似和世界杯不相关的红场,也不乏中国元素的出现。

  寻找中国元素,记者首先来到了央视在红场建造的演播室,这个演播室就在著名的圣瓦西里大教堂旁边,是红场所有演播室当中唯一一家非俄罗斯媒体搭建的演播室。演播室外面写着“CCTV”的标志和“我爱世界杯”的中文字样,演播室分为上下两层,占地面积有100多平方米。在异国他乡的重要景点,能够看到CCTV的标志,也算是有了很多亲切的感觉。

  此前记者提到过,在现在的红场三种语言最好用——英语,西班牙语和中文,英语是世界通用,西班牙语是因为红场南美人很多,而中文则体现了红场中国人的数量!记者在红场走上半圈,见到的来自中国的旅行团、球迷、媒体、散客不下千人。当地很多俄罗斯人不会说英语,但是看到中国人会用中文说“你好”、“再见”。一位德国记者想在红场采访同组的韩国球迷,见到东亚人就询问,结果问了一圈发现都是中国游客球迷,他向半岛记者说出一个很尴尬的感叹:“中国球迷这么多,赞助商这么慷慨,你们的球队没能来到世界杯真的是个巨大的遗憾!”      本报莫斯科6月13日电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莫斯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