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罕见暴风雨中,那朵最暖心的“宝石花”

2018-06-14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6月13日傍晚,青岛12级大风+冰雹+暴雨。受这种几十年未见的极端天气影响,一名路人被狂风卷起的板房击到头部和腿部。风雨无情人有情,位于福州北路的中石油山东销售青岛第12加油站员工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为伤者提供了紧急救助,赢得了市民赞誉。

  13日傍晚17时,青岛市区天色突变,突然刮起12级大风,并伴有暴雨和冰雹,青岛12站正值交接班时间。站经理武斌立即安排员工切断加油机电源,并组织滞留站内的客户进入室内,防止被大风卷起的杂物击中。由于12站隔壁为一施工工地,狂风卷起的板材、建筑垃圾不时飞舞在12站的场地上空。武斌和员工随时时注视着室外的状况,不时呼喊在罩棚下避雨的路人进入室内避险。

  18点20分左右,青岛12站隔壁的施工现场搭建的板房被狂风卷起,伴随着飞舞的板材倒向人行道。看到这种场景,站房内等待的客户和路人发出阵阵惊呼声。此时的青岛12站就是为司机和路人遮风挡雨的“爱心驿站”。

  18点30左右,一位浑身湿透的阿姨小跑着进站,说有人被暴雨冲倒的板房砸伤困住,请求打电话报警。武斌边安排站上的员工打电话报警,边毫不犹豫地冒着风雨向站外跑去。站内4、5名员工见此情景,也紧随站经理跟了出去。此时,紧临出站口的人行道上,一大堆临时板房和拦腰折断的大树堆积在一起,几名路人正在救助着一名被压在下面的伤者。在青岛12站员工的合力下,伤者很快被救助出来。为了防止恶劣天气造成更大的伤害,员工和几名路人合力抬起伤者进到便利内。

  由于惊吓和风吹雨淋,此时的伤者已经抖成一团,细心地女员工拿来了厚厚的纸壳垫在伤者的身下,脱下自己的工装给伤者当枕头,找来冬天的工装盖在伤者的身上,用自己的毛巾擦拭伤者身上的雨水,并为伤者端来温水。由于伤者的身体已经不能动弹,员工又贴心地找来吸管喂水,并轻声细语地安慰着伤者……直到一个小时后,120救护车冲破层层堵车赶到站内。

  临走时,一直处于慌乱中的伤者儿子,面对12站的员工和好心的路人,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大家了!”

  此时,风仍急,雨依骤,而披在伤者身上的那件工装,“宝石花”却显得分外的美丽……(葛钦波 王晓慧)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暴风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