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特吉世界杯前火线下课 引爆西班牙足坛内斗大戏

2018-06-15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俄罗斯世界杯火热开幕,西班牙队轻松地在赛前登上了各大媒体头条位置。除了他们是夺冠热门球队之外,最大的新闻点就是他们的主帅洛佩特吉在赛前两天被西班牙足协解除主帅职务,要知道,“火线换帅”可是兵家大忌。而就在洛佩特吉下课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刚刚任命他为俱乐部主教练,这也成为了他下课的直接导火索。这一系列变故引发了人们关于西班牙足坛内斗的关注,“斗牛士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程也令人担忧。

  西足协被皇马当成傻子

  洛佩特吉在二十多天之前刚刚与西班牙足协续约到2022年,在离西班牙的世界杯首战还有不到三天时间时,突然宣布世界杯后将担任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接下来在离西班牙世界杯首战还有不到六十个小时的时候被西班牙足协主席官方宣布解雇,这一系列变故快到令人有些目不暇接。

  在这一系列变故中,洛佩特吉本人是最备受争议的人物。因为从时间节点来看,洛佩特吉在与西班牙足协谈判续约时,另一手又私下与皇马进行沟通,除了签约之外很有可能已经在为未来的皇马构架做打算,作为一个普通员工“骑驴找马”的方式找工作还要遭到一些道德观拷问。

  “足协不能像傻子一样在皇马官宣五分钟前才知道此事!”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为何临阵解雇洛佩特吉。鲁比亚莱斯说自己是在皇马官宣五分钟前才得知此事的,“西班牙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球队,西班牙足协不允许工作人员与其他俱乐部谈判,然后在正式官宣前五分钟才告知足协,我们无法容忍。我们不想找出谁是责任方,但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所以被迫采取行动,没有人可以脱离规则。”这位新任西班牙足球的掌门人在处理洛佩特吉这件事上受到了大部分西班牙球迷的支持。果敢、冷静、不妥协,这些词被赋予在鲁比亚莱斯的身上。

  皇马巴萨国脚生嫌隙

  除了处于漩涡中心的洛佩特吉外,关键时刻“挖角”国家队的皇马俱乐部更是受到了绝大部分球迷的口诛笔伐。在西班牙球迷看来,皇马这样的做法简直是在损害国家利益。而如今这样的局面相信皇马也会感觉得不偿失。

  “虽然我是皇马球迷,但是皇马在这个时候挖角国家队主帅,弗洛伦蒂诺这不是让亲者痛仇者快吗?你要是挖角下勒夫、德尚、蒂特也行,至少可以扰乱西班牙其他的争冠对手。这下倒好,俱乐部挖国家队墙角,还在这么个节骨眼上,皇马真是帮了其他几个争冠对手了!”一位铁杆皇马球迷的留言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而西班牙媒体还陆续曝光了一些洛佩特吉与皇马签约前后的细节,比如他在接受皇马邀约后,皇马队长同时也是国家队队长的拉莫斯是队员中唯一得到消息的。与国家队会合后,国家队内的六名皇马队员也得知了这个消息,他们在偷偷谈论时又被其他队员听到,所有非皇马球员都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显然,在他们准备报效祖国的时候,主教练却在忙着找下家,这足以令他们感到气愤。

  更有媒体分析,西班牙国家队向来的组成方式都是“皇马+巴萨”为班底的组合。这种事一出,代表着国家队另一半势力的巴萨队员会作何感想。要知道两家俱乐部在西班牙国内势同水火,只有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才会统一战线。在他们头顶安排任何一方的未来主帅来带领球队前景,这都是很难令对方球员接受的事情。

  这或是一场“多输”的争斗

  在世界杯历史上,大赛前换帅也并非全是痛苦记忆。1970年夺冠的那支巴西队曾在赛前三个月解除了主帅萨尔达尼亚的职务,新帅扎加罗率领巴西队夺冠,并且那支巴西队与如今的西班牙还真有积分相像。

  萨尔达尼亚率领的巴西队在世预赛中一场不败,这与洛佩特吉麾下的这支西班牙队完全一致。后来,萨尔达尼亚与球队核心贝利产生矛盾,巴西足协决定赛前解除他的主帅职务,任命功勋球员扎加罗为主教练征战1970年的世界杯。而这次西班牙足协也同样任命了一位本国足球历史上的功勋球员——耶罗担任“救火员”。只是,不知耶罗能否复制扎加罗的神奇。

  客观分析,西班牙队的这次赛前动荡绝对不会没有“余震”。无论是西班牙、皇马还是洛佩特吉本人亦或者是接任者耶罗,等待他们的可能是多方“皆输”的局面。对于皇马来说,一旦西班牙队遭遇“滑铁卢”,皇马定会千夫所指。而对于洛佩特吉来说,本身接班齐达内留下的如此宏大的“足球遗产”已经是压力重重,皇马成绩稍有闪失就会招来对比性伤害指责。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洛佩特吉 西班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