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球迷赛场外抢镜 助威热情远超东道主

2018-06-15 08: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论放飞自我,美洲球迷永远是最全情投入的,他们自娱自乐的精神几乎是与生俱来的。世界杯揭幕战是俄罗斯与伊朗的“欧亚之争”,但卢日尼基体育场外最欢乐的人群居然是美洲球迷。记者在揭幕战前围着体育场逛了一圈,要不是早已经知道赛程,还真会误以为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呢!

  美洲球迷最狂热

  距离揭幕战开始还有5个多小时,记者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周围已经到处都是球迷。他们有的穿着精心设计的服装,有的披着国旗,喊着支持自己国家球队的口号。《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旋律响起,一位阿根廷球迷坐在体育场外的小广场上弹起了吉他,他身边还有一群身穿蓝白条纹衫的阿根廷球迷齐声高唱,引得很多记者和球迷围观拍照。

  很快,这帮阿根廷球迷就有了竞争者。几名哥伦比亚球迷在另一边唱起歌来,虽然没有乐器伴奏,但他们夸张的动作和衣着还是非常抢眼。很快,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球迷聚拢过来,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又唱又跳。广场另一边,一帮来自中北美洲的球迷演起了主角。墨西哥球迷载歌载舞,庆祝2026年世界杯在他们国家举办。巴拿马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新军,虽然这个国家只有400万人口,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来到俄罗斯为球队助阵。

  俄罗斯人挺平静

  沉浸在欢快氛围中的阿根廷人和哥伦比亚人,完全不排斥与其他国家球迷们进行互动。记者随机对他们举起相机,他们立刻会涌上前来边唱边跳,摆出各种姿势。要是不知道赛程,你一定会误以为揭幕战是阿根廷对哥伦比亚。

  相比之下,揭幕战真正的主角俄罗斯和沙特的球迷,反而显得比较平静。俄罗斯人作为东道主,对世界杯并没有展现出太大的热情。在莫斯科的大街小巷,与世界杯有关的活动、标识都不太常见。体育场周边虽然有不少俄罗斯人,但他们大多神情平静。面对冲上来热情打招呼的南美球迷,他们只是报以礼貌的微笑。沙特球迷人数不少,但兴致似乎也不高。他们的互动方式不是唱歌跳舞,而是聚集在体育场一侧的小餐吧,喊着号子给沙特队加油。

  天下球迷是一家

  天下球迷是一家,卢日尼基体育场外完全没有剑拔弩张的氛围。两名俄罗斯人做了一番花式足球表演,观众报以掌声后,还有几名球迷主动上前比划两招。其中居然有一名穿着英格兰队服的球迷,英格兰和俄罗斯两队的球迷在上届欧洲杯赛场外既动口又动手,现在他们相处得倒是十分融洽。一群脸上画着俄罗斯国旗的当地球迷和几名沙特球迷,在摄像师的“授意”下摆出了各种对抗的姿势。拍完照后,他们立刻变回朋友,热情地相互拥抱。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洲球迷 世界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